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20081225看00

看觀音山          407 孫昀萱

 星期日中午,媽媽帶我和弟弟一起到「八里鄉硬漢嶺」爬山運動。
 我們從山腳一直爬到山頂,一路上我們看到了許多自然昆蟲,例如:藍色咖
啡色的蝴蝶,顏色鮮豔的蜜蜂…。由於今天是假日,哪怕現在是中午來爬山的人也是絡繹不絕不斷的從我身邊擦身而過甚至還有一些健行者都很有禮貌的和我們說:「你好」。當我們爬上山頂時,我們全身汗流浹背,氣喘如牛的大口喘氣,非常的累,不過…我很有成就感。
    我們稍微休息了一會,恢復了一點體力在次精神煥發時,我們走向觀景台,哇﹗好壯觀喔﹗從上往下看雖然有點可怕,但是欣賞漂亮的風景也別有一番風味﹗原本寬寬長長的馬路,現在看起來它們好像一尾尾扭曲的蚯蚓,三三兩兩的車輛和人群好像一顆顆綠豆和芝麻,什麼東西都變的好小好小。這時,呼呼的風聲在我耳邊不時傳來,一陣陣清新的空氣和迷人的花香撲鼻而來,不知不覺中,我突然聞到一絲絲的涼意襲上心頭,於是我向四周環望,阿﹗轉眼間,不知何時四處的山峰飄著一層層像薄霧似透明的雲海,那種景象時在迷人,讓我彷彿置身在人間仙境,非常快樂。
    在回家的途中,還不時的看到一些人也像我們之前一樣很努力的向山頂前進,想必他們到山頂時,也能體會那種震撼人心的感覺。


爬山、看海、走步道  葛孝詮
九月二十七日早上五點四十分,去老梅灣的一行人前往富貴角燈塔,我和江沛臻、郭倢妏很快就落後了。海風混著沙子吹打我們的臉,痛痛的。
過了一會兒,老師帶我們進到柵欄裡,老師說柵欄是為了要保護沙灘上的植物,第一層柵欄保護後面的植物,前面的植物保護後面的植物。講解完之後,老師就帶我們走上去,到凹凸不平的「山」路上,有很多奇怪的植物,腳都被刺痛了,我把那條路叫「刺刺痛痛的道路」,同學又叫它「死亡道路」,家長都說我們在參加「戰鬥訓練營」,我覺得應該是「自殺訓練營」,因為一旦滾下去就一定會死掉,而且那裡的風很大,我差點被風吹下去,難怪老師要我們帶健保卡,還要辦保險,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啊!
結果我們爬到終點時,居然走到富貴角燈塔步道,那不是我們昨天晚上走的步道嗎?然後我們一直走,一直走,終於到了富貴角燈塔,老師勸告我們最好不要進去,因為有兩隻守門狗會咬人,很兇猛,所以我們在那邊休息了一下就回去了。
我覺得那裡的風景非常美麗,有漂亮的海浪撲打沙子,每次都帶走一些沙子,而且非常好看。其實我們這麼早起床是要來看日出,可是烏雲太厚了,看不到。當我在走山路時,我發現這座山的路很陡,很難走,地上還有馬鞍藤和一些奇怪的植物,但那些植物卻救了我,我快要跌倒時,就可以一把拉住旁邊的植物,那條山路真是既危險又刺激!
快走完的時候,地上出現一些長得像海膽的植物,多半都枯掉了,我想應該是沙子沒有養份吧【註:濱刺麥】。之後地上有鋪竹子做的「地板」,因為下面有坑洞,所以才要鋪,走上去有哩啪啦的聲音,感覺快掉下去了,真恐怖!
我覺得老梅灣的自然景觀很豐富,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希望有機會可以再去那裡玩。

看老梅灣   張騰午

很多人都喜歡看海,或是到海邊散步,但是如果你去走老梅灣那條可怕的濱海路,你就會改變對海邊的看法了!
九月廿七日,我去參加老師帶領的自然觀察小組,因此要去老梅灣「夜宿」,順便觀察自然景觀。我們第一站來到「石門洞」,石門洞的形成是因為火山爆發,火山碎屑掉到海底,被海浪把尖角磨平,便成了鵝卵石。就這樣一層一層的堆疊,正當快要露出水面時,受到歐亞板塊和菲律賓板塊的擠壓,使得陸地上升,石門洞就被抬起來了。了解石門洞形成的由來,使我們收穫不少。晚上又看到台灣擬騷斯等動物,令人高興。
第二天一大早五點多,我們就到老梅灣海邊健行。天氣陰沈,老師特別找了一條人跡罕至、雜草叢生的小路,我們翻越一座又一座的沙丘,沿路的雜草把我們都割傷了!我們還要攀爬巨大的岩石,海風夾雜著沙子打在我們身上,痛得不得了!風大到吹走了我的帽子,幸好老師幫我撿回來,真是有驚無險!沿路還有一條一條的小水溝,我們都小心的「飛越」而過。若說這是「魔鬼訓練營」,一點也不誇張。
走完這條路,大家都疲憊極了,飢腸轆轆,一看到早餐就狼吞虎嚥吃光光。吃完早餐重回老梅海灘,昨日我們堆的沙堡早已不見蹤影,但是興奮的情景好像還在眼前,只可惜「薔蜜」發威,天氣怪裡怪氣,有些同學還發瘋似的毀掉自己辛苦做的沙堡。
老梅海灘行結束了!在「薔蜜」的追趕下結束了!我們走的那條「史前大道」雖然短短不到一公里,卻像有千里遠,讓我永難忘懷。若是你也到老梅海灘,不妨也來走走這條「史前大道」,體會當「原始人」的樂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