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20060501『拜訪春天』作品匯集 作者:宥潔等


拜訪春天5512
今天要校外教學了,大家都好期待,我也是,而且校外教學前一天我是高興的睡不著覺,但最後仍然是被音樂的催眠下睡著了,今天一到我就好期待今天的校外教學。
上遊覽車後因為我沒事做所以就小睡一下,一叫起來耗不久就到了大屯自然公園,楊老師就待我們到大屯自然公園裡走一走,到了服務中心我們就休息,不久我們就發現一隻超大的不知名昆蟲尾巴後還有刺,之後就出發囉!
到了菜公坑山登山口,我們在此休息一下,進入步道後我們就開始「靜默啓示」,靜默啓示是每十步放一個人,然後研讀徐仁修的作品「暮春手記」,之後去想一想剛剛這篇文章的內容,去回味一下大自然的啓示,走啊走!我們終於到了山頂然後開始做「測試反經石」,做完後我們就開始進行「偽裝步道」,我第一次找到四隻假昆蟲 ,第二次九隻假昆蟲。後我們就到竹子湖吃午餐(原訂於大屯自然公園吃午餐,但因下雨而改訂於竹子湖),老師還請我喝地瓜湯呢!之後又來了詹宜眉、吳燕華、張成。然而恐怖的是陳俊元、詹政諺和蔡亞庭他們不但穿短袖,而且還在下雨天吃冰淇淋,真是太恐怖了。之後我们就到遊客中心看影片「草山蝶舞」(臨時行程),就回到教室準備放學,我覺得這次的校外教學豐富且有趣,真是太好玩了!你們一定要來喔!


拜訪春天5529
春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之一,因為它很溫暖,也是花開的最多的季節,所以我喜歡春天。
如果要拜訪春天的話,莫過於到山裡走一走,除了可以見到許多美麗的花花草草之外,更可以欣賞春天它特有的特殊風景。例如滿山滿谷的油桐花,還有許多好看的小花兒,也都只有春天才能欣賞的到呢!
其實,到住所附近的小公園,也能「嗅」到春天的味道,因為那裡也有一些植物,連小鳥、昆蟲,也會來湊一腳呢!所以,它也不失為是一個拜訪春天好地方!
另外,騎腳踏車遊一些森林步道,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為什麼呢?因為騎腳踏車比較省力,也比較適合一般大眾,而且它也能帶更多東西去親近大自然。如果有花錢的打算,也可以參加一些郊遊的團體,一起去山裡拜訪春天的好山好水,除了可以「參觀」春天的景色,也可以交到好朋友,不錯吧!
我覺得我們擁有的春天,真是美妙,又可愛,而且它也是大地的起始點,真是造物主給我們最好的禮物啊!


拜訪春天5536
期待春天的到來,期待花兒的香味,期待蟲鳴和鳥叫,因此我們決定要去拜訪春天。
我們走在山路上,腳下有青苔,頭的正上方,卻是一片一片烏雲;聽到蟲鳴和鳥叫,看到一朵一朵的小野花和草,空氣中瀰漫著花草樹木的味道。
老師要我們找一個安靜舒適的地方,停下來讀一讀「暮春手記」,讀完後要閉上眼睛,享受這幽靜的山林和春天的氣息,之後老師又給我們走「儰裝步道」,這個步道上,擺了許多塑膠的昆蟲玩具,要我們去找,找完後,在告訴老師答案,如果達對了可以繼續走下去,如果答錯了,就要重新再找一次,真是好玩!
到了中午,因為下雨的因素,我們到車上吃午餐,並且決定去竹子湖。到了那裡我們各自下車,開始自由活動,我和一朋友一起去逛,買了許多東西。之後我們到一家餐廳休息,等時間到了,我們又去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看影片,看完後,我們就坐車回家了!


拜訪春天5508
春天來了,我靜靜的看著屋外,每一樣事物都在呼喚我──讓我們一起拜訪春天吧。
我還記得,冬天時,木棉樹對我說:「等春天來了,我要送春天好多好多棉花做成枕頭、棉被和床鋪 ,讓她每晚都睡得又香又田。」還記得,昆蟲們對我說:「我們要努力唱歌,出一張張專輯,當作送給春天的禮物。」還有還有,別忘了,動物們對我說:「我們要在既有海又有山的地方蓋一座春天的雕像,表示她的寬大與雄偉。」不只如此,連小花也說要做一頂花冠送給春天。
看著大家因拜訪春天而忙進忙出的我,也準備了一樣神秘的小禮物
,要送給春天。於是,拜訪春天的那個晚上,我看見木棉樹帶著純白枕頭、棉被和床鋪;昆蟲背著一張張繽紛的唱片;花兒拿著金花冠;動物帶春天去看雕像等......最後,輪到我了,我將我的小禮物─ 一朵含苞待放的紅玫瑰送給春天。大家開了一個派對,有吃有唱的,我們沉浸在春的懷抱!
今年的春天,過的特別不一樣,希望年年都能請春天參加派對,展現我們對春天的熱情與期待。


拜訪春天5531
根據這幾天的氣象報告,會下好幾天的雨,很奇怪,所以SNG小組決定去採訪[].
現在來到[]的家,我們從現在開始進行訪問:
記者:請問,為什麼這幾天你的心情這麼糟?
:因為我最喜歡的帽子竟然不見了!
記者:那麼那頂帽子長的怎樣,使你那麼喜歡.
:它是一頂圓圓的,有點紅,有點黃,又有點橘,而且還會散發出熱熱的亮光,是很特別的一頂帽子.
記者:原來如此,可是那不是太陽嗎?
:太陽?太陽是什麼?
記者:!太陽就是你的帽子,只是人類都這樣稱呼你的帽子.
:原來啊!你們人類為我的帽子取了一個名字.
記者:,回歸原題,所以你的帽子不見你很傷心囉?
:是啊,所以我天天都在哭呢!
記者:看的出來,難怪這幾天都在下雨,而且你的眼睛都哭紅了.
記者:該結束了,真不好意思,今天突然來拜訪你,也很謝謝你接受我們的採訪.
:哪裡!哪裡!
記者:祝你竟快找到太陽,!不對,是你的帽子.
以上就是今天去拜訪春天,所得到的消息.


拜訪春天5539
有人問我一年四季中你最喜歡哪一個季節?我覺得一年四季中,春天就像姐姐一樣是第一個。
春天是四季中,最讓人感到溫馨和溫暖的季節,春天的蟲鳴的聲音就像一首交響曲,使我們感到安祥。春天的數就像是小蟲子的媽媽,小蟲子累了就可以到大樹裡休息,小蟲子和是都是春天裡的生物,使春天變的更美好更燦爛,讓每個人喜愛春天。
春天最適合去爬山,山上的小草慢慢的發芽;山上的大樹慢慢的長出嫩葉;山上的花慢慢的傑出果實;山上的昆蟲慢慢的繁衍下一代,春天 是多麼棒啊!
春天是多麼的重要,如果換成冬天,它們還能活嗎?春天君不見了,世界不就完蛋了!我想要訪問春天...春天姐姐,如果你不見了怎麼辦?
春天帶給大家快樂春天是一個很具幽默的季節,要下雨時都不說,真是可愛,春天真的很棒!
我喜歡春天;我想拜訪春天,我有好多好多話要跟春天說,但那是不可能的。


拜訪春天5541
春天是個微風徐徐,鳥語花香、百花爭艷的季節,使人神高氣爽,所以也有人說:「春天是個讀書天」,在這部冷不熱的天氣裡,做仕何事都精神百倍。
雖然校外教學是累人的爬山活動,但我最喜歡接近大自然,到了菜公坑山,我們一起測試反經石,結果我的指北針有點偏差,但不知為什麼指北針會偏差。
因為陰雨綿綿,所以只好在小巴士上享用我那豐富的午餐,用完午餐,我們來到竹子湖,我看到遍地的海芋頻頻向我招手,歡迎我的到來。還有同學午餐沒吃飽,就在當地享用起美味可口的野菜,和可以續碗的地瓜湯。最後我們到了陽明山遊客中心,我看到各式各樣栩栩如生的蝴蝶,從毛毛蟲變成蝴蝶猶如醜小鴨變天鵝,在遊客中心還看到了真的硫磺呢!硫磺的味道好像水主鴨蛋一樣。
回到學校,我們念念不忘今天的事。老師也買了海芋送給各班老師。這次的校外教學讓我流連忘返。老師說我們下次一去爬的是北投最陡的山,我聽到了覺得有點害怕呢,但還是很期待下一次的旅遊。


拜訪春天5526

春天有如一個大花園,花園中種著五彩繽紛的花兒,還有各式各樣的蝴蝶、蜜蜂在花園中散步,就讓我們一起去拜訪春天的秘密花園吧!

剛踏進著神秘花園中,一陣溫暖的微風吹進來,啊!這就是「春風」吧!隨著春天的到來,花兒漸漸綻放出七彩的花瓣,反應最激烈的是櫻花姐姐們,每個人都爭先恐後的想請春天為她們燙一個桃紅色的爆炸頭;杜鵑花妹妹也穿上了紅色、白色、粉紅色、橘紅色等等五彩繽紛的禮服,彷彿正在開迎春舞會呢!

  等一下,別忘了還有我們的大美女「紫藤」小姐,她一頭又蓬又長的頭髮,上頭開滿了紫色小花,在一旁的榕樹哥哥不禁露出無限崇拜的眼神,就在這時白茫茫的雪從天而降。咦?現在不是春天嗎?怎麼下起雪了呢?原來是油桐花弟弟在製造氣氛啊!

  躺在春天的花園中感受春雨綿綿、春霧濛朧、春雷乍響、春風輕拂,這真是來到了人間仙境啊!春天沒有冬天的寒冷,也沒有夏天的酷熱,好舒服啊!

  雖然春天年年都有,但是由於人們的破壞,也許春天到了,卻因為人為疏失而看不到櫻花、杜鵑花、紫藤……,也看不到春風、春雨、春霧……的景象,為了春天機秘密花園,大家都要努力維持,歡迎大家一起拜訪春天。


拜訪春天5541
我期待的春天,是在小鳥的叫聲中在百花的綻放中,在暖暖春陽中,
所以我要尋找春天的蹤跡。
我們走在山路上,踏著長滿青苔的石階,一步一步的往上爬。當我們漫步在樹林中時,老師進行了「靜默啟示」這項活動,主要是傾聽大自然美妙的旋律,去體會一下大自然的脈動。
爬呀!爬呀!終於爬到了頂端,也看到了「反經石」。接著,我們走到「偽裝步道」。老師在路的兩旁放了塑膠做的昆蟲玩具,要大家去找,如果找到的數量跟答案相近,就可過關;相反的,找到的數量跟答案差太多,就得重找一次了。
中午,因為開始下雨,所以大家在車上享用午餐。下午,我們去竹子湖玩。我和依蘋、楚軒、郁笙一起去逛花店。後來,有班上同學在一家餐廳裡打架,竟然是一個男生和一個女生。老師過來後,還用心平氣和的態度對待他們。算了,我不想再「參一腳」了!
去完竹子湖後,我們去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中心看影片,之後就集合上車返回學校,結束了這有趣的一天。


拜訪春天5511
在一般人心中,他們認為春天是百花盛開、氣候怡人、鳥語花香的季節,然而在少數人心中,卻認為是春雨綿綿的,春雨一直下個不停。
今天是我們班校外教學的日子,老師說今天百分之百會下雨;我雖然準備的很齊全,但卻忘了帶更換的衣服,還好我沒跌倒,所以用不到,今天我還是班上很早到的那幾位呢!
現在我們來到全台北市最幽靜的山上--------菜公坑山,當我們的小型巴士開往這座山的八百公尺處,當時煙霧瀰漫,我們忽然從┌凡人┘變成了┌濕人┘。一下了車,我才發現好冷喔!聽了老師的解說後 ,我才知道真的有一座山叫做枕頭山呢!
菜公坑山步到的左右兩側都是樹林,在樹林中,老師把一些具有保護色的昆蟲藏起來,這麼一來,眼力不好的同學就都有可能找不出來了。結束了這個活動,老師讓我們自己走回登山口,我走過潮濕的石頭地,一不小心就滑倒了,所以我格外的小心,深怕自己滑倒
我覺得這次的校外教學,不大像一般人所想的那樣,雖然早就已經是春天了,但是一 下雨,害我們班上有好幾個人跌倒,這會兒他們都變成了┌泥人┘,希望我們下次更好運可以在好天氣時再去爬山。


拜訪春天5532
前幾天,老師說要去爬山、「拜訪春天」和體驗大自然,我覺得很興奮、很期待。我還每天都耐心的等待今天的到來呢!
來到登山口,我們就開始向上爬。
1.偽裝步道:老師讓我們找尋他在步道上放的假 昆蟲,我和意絜一起找,結果,一找就是9隻呢!老師還幫我們拍了一張「勝利」的照片喔!
2.測試反經石:我們到了山頂的平台,拿出指北針,測試反經石。原本指針指向正北方,結果一靠近反經石,指針馬上就指向其他方位了。雖然那個地方不大,但卻很有趣,而且視野寬廣,令人印象深刻。
3.靜默啟示:走在步道上,老師每10步就「放」一個人,讓我們自己一個閱讀「暮春手記」,並且靜一靜,感受大自然。
4.彩繪春天:老師發下圖畫紙,要我們「彩繪春天」,畫下最美的事物。但卻因為下雨,所以老師要我們帶回家畫。
5.心得:這次校外教學真的非常有趣,也讓我玩得很開心,使我有許多的收穫,我要特別感謝老師的安排。


訪問春天 5537
春天是一很熱的天氣,可是春天也有好天氣,因為春天可以開起很多花,樹都會開花和長大,可是春天很熱,我也很開心,因為可以去玩水也可以去游泳。我好想跟春天交朋友,因為我可以走到哪裡春天就在哪裡,我也好想向春天裡這麼多花草樹木說話。春天來了,你才可以開花,,你不可以在秋天、夏天和冬天開花,可是我想是秋天、夏天和冬天太不適合。害花草樹木不能開花,才會找到春天,我們今天去爬山,我們看到了很多的花、草、樹木,眼前的這些花、草、樹木,能讓我們看到春天的功勞,我最喜歡春天了,因為春天可以讓我看到花草樹木,我才那麼喜歡可愛的春天。
  今天的校外教學很好玩,因為可以看到很多的花,可以很漂亮的開,也可以看到很多的動物,我去那裡有看到電影,這一部電影也是春天的。這一部電影是在說蝴蝶的內容,我最喜歡蝴蝶,因為蝴蝶很漂亮又很可愛,可是有些是有毒的,今天很開心。


拜訪春天   5529
今天是校外教學的日子,有一些人都把「玩」跟「校外教學」放在同一條等線,其實不一定是這樣。不過我們班卻可以這麼說,因為我們班的導師對我們超級好,辦的校外教學次數超多,而大部分都是爬山。
這一次,我們要去菜公坑山,有很多活動,像:偽裝步道、測試反經石、靜默啟示、彩繪春天和觀察筆記。其中我最喜歡偽裝步道,因為老師放了十隻假的昆蟲玩具,在一段大約五十公尺的步道旁。別以為很簡單,我們的老師都挑選一些有保護色的昆蟲,或是放在不太會看到的地方;十隻昆蟲,我只有找到七隻呢!幸好我還是過關了,因為我有過半數。
當我們剛做完這一個活動時,天上突然下起大雨來,我們全部都用最快的速度衝上車子。上車子以後,我們就開往竹子湖。下了車,我們幾個哥們就去購物了,那時候我才知道「有人」很會買物品,我忘了帶錢,所以只能看別人買,我們逛了好久,然後又上了車,要去看有關大自然的電影。
我們這次靠近大自然的校外教學,不是可以說成一種「拜訪春天」的方法嗎?下次我們還要去大屯西峰,我想一定會更好玩。


拜訪春天5507
雙眼是盲目的,我們必須用心才能看的到春天的來臨。綠油油的麥田,在微風的吹幅下,散發出一股「初春」的氣息。百花盛開、鮮花怒放,被風吹入了心靈的深處,這才是「春天」嘛!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烟柳滿皇都。」正如這首詩所說的春雨綿綿氣候。校外教學當天,天空看起來彷彿要大鬧一場似的。上了遊覽車,抱著愉快的心情往山上去了,途中還看到了一條長約一公尺的──蛇~~
過了不久,到了停車場,下了車往大屯自然公園出發。我們在那裡做了很多活動,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靜默啟示」我體會到了大自然的另一面,心中的悶氣一衝而散,彷彿置身在仙境中。
春天是一年四季中氣候最宜人的季節。因為夏天炎熱令人汗水淋漓;秋天草木枯黃,一片蕭瑟,令人覺得無限淒涼;冬天卻又寒風刺骨,令人毛骨悚然,只有春天是最舒適的季節了。
你瞧!鳥雀譜春曲,花朵迎春放,叫人不由得想放下一切,相偕踏青去。春天就是這麼誘人,怪不得〝韓愈〞也忍不住要寫詩頌讚一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