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20070102『紗帽山心得』作品匯集 作者:映璇等


作者:映璇
今天一到學校,就很期待這次的校外教學的到來。終於要去了,我們坐著寬敞的遊覽車前往紗帽山。到了之後,老師還叫我們先背詩,這項作業,就讓我們很厭煩。背背背,終於背完了,我們就接著往山裡去,一邊觀看許多昆蟲,一邊聆聽到鳥兒、蟬.....等昆蟲的叫聲。樓梯好多好長,讓我們走得快累死了。今天真是累到不行的一天。

作者:佩宜
今天一到學校就很期待校外教學。一到紗帽山,步道真陡,我走幾小步,就要休息一下子,所以我們這組是全班到太子亭的最後一名,但是我們在路上看到許多的昆蟲。下山時,我們還是在很後面,但老師走得比我們慢。在公園時,我們還做了一件不可告人的事。總而言之,我們今天玩得很開心。

作者:昱勳
我很期待這次的校外教學,到了步道起點,老師居然要我們背詩,但途中我們遇到了許多昆蟲、植物,邊爬山邊聽蟲鳴鳥叫,這豈不是人生一大享受!這次的校外教學使我受益良多,途中還有一個太子亭可以眺望風景,今天心情真開心!

作者:燕華
我覺得這次的紗帽山校外教學,是一次有趣的經驗,為什麼呢?因為這次我得到了許多大自然的珍貴經驗,也認識了許多新奇又好玩的植物,實在是一舉兩得。所以,我以後一定要更多多爬山,去親近美麗的大自然,去跟大自然做朋友。


紗帽山心得  作者:宥潔
今天我們去紗帽山戶外教學,全班坐遊覽車到了一個定點,就一組一組的出發了。在上山的路程中,我們看見了許多的蟲子,下山也是一直看到,所以我被咬得幾乎全身都是包,中午吃午餐的時候還在公園的池塘邊看到了許多蝦,但是有些小弟弟一直捉蝦,甚至把蝦子殺了,整條小徑都是屍體,我覺得那樣非常不好,這次的戶外教學很好玩,但是有點累。

作者:崇澤
今天我在紗帽山校外教學中,學到了很多事,讓我親近大自然。回程的時候,老師也教我們愛護大自然的方法,更讓我學到了不少東西。除了讓我體會到大自然的奧秘,也讓我學到怎樣愛惜大自然。


紗帽山心得  作者:奕璇
今天分組的時候,因為不知道要哪個家長陪,所以不和原來的組員在一起,但是登山路程中我還是和我的死黨在同一組。在半路上非常累,所以我一直和自己說:「總會過去的!」是啊!總會過去的,不然現在我怎麼會在教室,不然怎麼剛開學又要放暑假了!原因很簡單,因為,總會過去的!


紗帽山心得  作者:奐宇
這次是我在五年級的最後一次校外教學,我心中還是一如往常的秉持著興奮、輕鬆又快樂的心情,今天的天氣十分的好,我希望我們的表現也可以很好;今天的校外教學我感覺很累,我也撿了許多禪殼,我想趕快回家和家人分享這次有趣的校外教學。


紗帽山  作者:昱昀
本來以為爬紗帽山很簡單,可是我們在開始爬之前,老師卻叫我們先背一小段詩,我聽了好想哭喔!背完詩,我們就開始這次的紗帽山健行校外教學。但是爬到一半我就不行了,兩腳發軟,等到爬到山頂的那一刹那,我的眼淚就要掉出來了。這次的校外教學真的是把我累死了。


紗帽山心得.. 作者:依蘋
今天我們班要挑戰爬「紗帽山」,一開始我們一直爬上坡,真是累死人了;終於爬到了山頂,休息一下就下山了;一下山,我就跟一些好朋友一邊聊天一邊吃剉冰,而且我們還吃了兩碗呢!因為真是太好吃了。最後我們又到公園玩了一下,就去集合了,今天真是個有趣又累人的校外教學呀!


紗帽山心得  作者:孟儒
又是個期待已久的校外教學,今天是去紗帽山。這次比較不同的是每一組都要先背一首詩,才能出發,偏偏我們抽到最長的一首,背了好久才可以開始爬。一路上看到好多的花草樹木,也有許多的昆蟲,還有身手敏捷的爬樹高手──松鼠,一邊看著嬌小可愛的松鼠穿梭在樹林間,一邊享受跟我們擦身而過的微風。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到山頂,早已有好幾組的同學在集合處嬉鬧,有的同學不管走到哪裡,手中都拿著電動。終於,帶最後一組的老師上來了,大家集合準備下山,可是一清點,發現少了幾位同學,原來他們已經先下山了!
山下等著我們的又是一個可以盡情玩樂的大公園,我與曹郁笙、林依蘋、孟令嫺一起合買了一碗百香果口味的剉冰,在炎炎夏日能吃冰實在是太幸福了!剉冰裡不只有百香果的味道,還有分享的滋味。


紗帽山心得  作者:子洋
我走完了這次遠足,在沿途中,我看到了一些昆蟲,都還滿可愛的,然後我們到了山頂,哇!好美的景色,而且這還只是太子亭那邊的風景,還不夠美;再走幾步路,到了山頂,看到了連言語都無法形容的景色,真是太棒了。走完這次華麗又完美的路程,讓我體會到真正的美啊!

作者:俊民
人情似紙張張薄,世事如棋局局新,
唯有森林中的小精靈能傾聽我所有想吐的事。
漫步在森林裡,抬頭仰望著天空,
偶爾幾朵白雲飄過,逍遙自在。
走在這有點淒冷,又帶點柔美的森林步道,
讓人忘掉一切瑣事,跟著小精靈一起投向森林的懷抱。


紗帽山心得  作者:彥玲
  這次得校外交學令我印象深刻,因為這次校外教學有個和之前不太一樣的地方,那就是 多了媽媽的陪伴呀!自從我升,上五年級之後就常常去爬山,而且媽媽也再很久之前就想爬山了,只是她都沒時間而已,而這次校外教學,媽媽好不容易才有時間可以跟我一起去,我覺得很開心,希望下次媽媽還可以跟我一起去爬山。

作者:亞庭
剛開始的時候,我想這到底是校外教學還是地獄之旅?不但有走不完的路,還有噁心的蟲在我面前爬來爬去。原來我們是在爬紗帽山啊!爬著爬著,我心理不禁想問:為什麼別班都是玩遊樂設施玩到爽,我們班總要爬的死去活來?老師難道沒有爬山之外的樂趣嗎?走著走著,哇!山頂到了,此時的我終於明白老師要我們體會大自然的美,和爬山、玩山的成就感啊!現在我慢慢喜歡爬山了呢!


紗帽山心得  郁笙
我覺得今天是很豐富的一天,有許多美麗的畫面都值得留在眼裡。我的汗水讓路旁的小草淋到牠們所覺得的大雨。
到了山頂,有很多風景在我眼前流過,像模特兒在台上展現他們最好的一面。我的眼神停在一棟房子前,它比其它的房子都出色很多,讓我不知不覺的看了好久。
下了山,我和朋友在公元吃完了午飯,就開始玩遊戲了,我們玩了「世足」和「鬼抓人」,玩「世足」的時候,我們的足球是保特瓶,那比真正的足球還難踢喔!玩「鬼抓人」的時候,有兩個「鬼」,害我的眼睛差一點花掉。
回到教室,我喝著老師送我的果汁,心裡想著,回家一定要告訴大家
「今天真好」!

紗帽山心得  林勍

今天,紗帽山在下雨!什麼!你說「不可能」!別急,聽完我說的話,紗帽山再下雨!是因為每個人都「汗如雨下」!說到這次的校外教學,大家都被折磨的苦不堪言,不過,還是有好玩的遊戲,例如:三人制足球、、、、、、你問我什麼當球?那還用說,當然是空的保特瓶嘛!「沒魚,蝦也好」,另外,這次的校外教學令人回味無窮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