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20110413『月考後的心聲』短詩練習

一、方式:分組創作。

二、要求:每首短詩四或八句,每句五或七字。

三、示範: 
月考後的心聲    楊志文
月考考完了,真的都完了!
選擇寫不對,簡答不會寫。
媽媽生氣了,爸爸罵人了!
從今勤努力,不敢這樣了!

四、學生作品:
月考後的心聲    第一組
月考結束了,功課變少了;可以玩電腦,真是太好了!

月考後的心聲    第二組
考試考完了,心情好輕鬆。如果考不好,不能出去玩。

月考後的心聲    第三組
月考抱佛腳,成績不大好;考卷滿江紅,回家變熊貓。

月考    第四組
月考結束了,不用寫評量。不用通宵了,所以真輕鬆。

期中考後    第五組
月考考完了,終於放鬆了。一看到分數,開心哈哈笑!

月考後的心聲    第六組
月考前我好緊張,月考後我好開心;因為考試已結束,希望會考一百分。
我可以玩電腦了,女朋友都跑來了;我的人緣變好了,朋友都在我身邊。


楊志文記錄2011041314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