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20110422『我最要好的朋友』短詩練習彙整

一、方式:學生週末回家作業。

二、要求:每首短詩四、八或十二句,每句五或七字。

三、示範: 
        最可靠的鄭智元老師    作者:楊志文
學校有一個老鄭,面黑心善個頭高。
上起課來最好笑,送你阿給吃到飽。
加減乘除有一套,幾何換算難不倒。
疑難雜症交給他,通通給你辦到好。

提點一、描述身體特徵:例如「面黑心善個頭高」。
提點二、說明行為特質:
1.      幽默:老師上起課來笑語如珠,全班笑聲不斷,可說是『上起課來最好笑』。
2.      慷慨:老師每學期會請全班同學吃淡水阿給當早餐,可說是『送你阿給吃到飽』。
提點三、鋪陳個人專長:老師的數學長才是學校的第一把交椅,可說是『加減乘除有一套,幾何換算難不倒』。
提點四、展現正向性格:老師熱心助人,有事相求都說「沒問題,交給我就好了!」,可說是『疑難雜症交給他,通通給你辦到好』。

四、學生作品:
我最要好的朋友    作者:曹祐瑋
因緣際會來相會,班上同學你最好。照顧朋友最體貼,善心助人不嫌多。
上課學習勤耕耘,斯文有禮學問飽。下課遊戲最盡興,身手矯健精神足。
世上知音難覓尋,有你最是快意事。伯牙子期傳久遠,祐瑋昱丞要效法。

我的朋友    作者:李景濰
我的朋友是小陳,常常跟他玩躲避,小陳機智又聰明,是我最好的朋友!

最可靠的宋彥龍    作者:黃旭弘
班上有一位宋哥,一張帥氣的臉龐。做起事來很認真,從頭到尾一手包。
如有問題請教他,包你馬上沒煩惱。疑難雜症交給他,通通給你做到好。

我最要好的朋友    作者:洪士翔
我的朋友葉品謙,常常會借我東西。有問題時他會教,有困難時他會幫。

風趣幽默的黃旭弘好朋友    作者:陳致瑋
班上有個好朋友,我都叫他黃阿弘。雖然功課不大好,但是他都會教我。
每天都有新花樣,老師同學笑嘻嘻。高高胖胖身體好,所以永遠都很好。

我要好的朋友    作者:邱品豪
同學好友徐小祥,個性善良又聰明。數學問題他都會,馬上可以教會你。

我要好的朋友    作者:葉品謙
朋友陳昱丞,加減乘除強;有什麼問題,通通辦到好。

班上有個智多星    作者:張方婷
班上有個智多星,他是天才洪士翔。加減乘除很厲害,社會歷史樣樣行。
回答問題樣樣行,各種科目都精通。各種問題難不倒,要問問題就問他。

我最要好的朋友──許瑋珊    作者:陳柔安
班上有個小珊珊,五項全能樣樣好。功課問題難不倒,國語數學考不倒。
社會自然不用考,體育賽跑不得了。音樂合唱一級好,朋友之間永遠好。

可愛的陳柔安    作者:孫怡安
班上有個小安安,面容可愛又頑皮。數學國語全還好,社會自然不大好。
最愛玩樂及吃飯,看到英文快昏倒!身形可愛又輕盈,班上最矮就是她!

我最要好的朋友──陳慧妤    作者:張馨之
班上有一位姑娘,當做我們的模範!她不只是功課好,還是班上的班長!
英文難題去問她,她都把你教到會!我最要好的朋友,就是這位萬人迷!

最可靠的黃楷婷朋友    作者:陳采霖
學校有一個楷婷,個性活潑又開朗。上起課來很專心,給你一個好成績。
跳繩跳的快又準,交叉跳也難不倒。打架吵架交給她,通通給你辦到好。

最善良的沈毓翎同學    作者:李偉伶
教室有一位同學,善良用心又美麗。看起書來最認真,給你頭腦變聰明。
開心娛樂有一套,好笑笑話難不倒。考卷書本交給她,通通讓你第一名。

我最要好的朋友    作者:黃湘怡
有位女同學,人美又聰明。跑步得第一,功課又滿分。
問題就問她,讓你知算式。樣樣都第一,最好的朋友。

我的好友陳柔安    作者:許瑋珊
成績不好但幽默,常常陪我出去玩。功課不會我來教,考不及格怎麼辦?
有了煩惱跟她說,一一幫你想辦法。我的朋友那麼棒,不交真的很可惜。


楊志文謄打20110425114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