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20061008『作惡夢比賽』作品匯集 作者:柏慶等


惡夢(6526)

  我跟平常一樣走路到學校,同樣的時間;同樣的路程;在同樣的地方轉彎;在同樣的路口遇到紅燈;看到同樣的面孔,卻發生不一樣的事,我走著走著掉到一個大洞中,洞裡伸手鎮見五指,我已經分不清楚是自己在說話,還是心裡想的,我彷彿來到十八層地獄中,正當我害怕的四處亂竄時,突然有一隻冷冰冰的手掐住我的脖子,我立刻睜開眼精,幸好只是一場夢不然就太可怕了。

  我揉了揉眼精,跳下床去盥洗,準備出門,當我把門打開時,嚇了一跳,看到的是一個異次元空間所形成的競技場,我看得目瞪口呆,等我回過神,才發現自己正在拚命的追著一個不知名的機器,它身上的計時器在到數,像個定時炸彈,我想只要追上它就能防止它爆炸吧!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抓到它,沒想正好時間到,發出了吵鬧的聲響,我趕緊按下OFF鍵,它終於停下,正想喘口氣時,它又叫了起來,我設法再度關掉它,卻找不到開關,當我手足無措的走來走去,卻跌了一跤,原來我手上抱的是我的鬧鐘啊!再不起床就要遲到了。

  這次我非常確定我是真的到學校,可是我走到班上才發現這裡的人、事、物都好陌生,我放好書包,想出去走走,一開門,看到的不是走廊,而是音樂教室,我覺得好奇怪,就走進去探頭探腦,突然,碰!一聲,門關了起來,我緊張的把門打開,發現又來到另一間教室,更奇怪的是,我居然看到了我自己,而且還是二年級的我,嚇得我差點哭出來,因為好不容易升上六年級,要我重讀是不可能的,我難過的坐在地上,突然聽到有人在叫我,原來是好友、同學、老師,但是大家都用冷漠的眼神看著我,令我不禁冒起冷汗,恨不得拔腿就跑,可是腳卻動彈不得,就在此時我又聽見有人在呼喚我,不過這個聲音聽起來好溫柔,原來是媽媽在叫我。

  幸好,是媽媽把我叫醒,不然這「連環惡夢」又要繼續上演,這故事告訴我,如果喜歡賴床的話,惡夢就會如影隨形,我一邊反省,一邊走出門,又看到一堆稀奇古怪的東西,不會吧!我還在做惡夢嗎?

老師評語:
你不覺得讀二年級的時候比較快樂嗎?另外,情節安排虛實互參,充滿了不確定的況味!


惡夢 6507
你從惡夢裡醒來,渾身冷汗,失去依靠。你被什麼怪物追著,急著想找個地方躲起來。半夜的床榻上,你還沉浸在剛才的夢境裡,必須再等一會兒,現實感浮昇上來,你才會告訴自己,原來剛才只是一場夢!

一天晚上,就如往常一樣,寫完功課倒頭就睡,這正是惡夢的開始。「什麼聲音這麼吵阿!」,我走進客廳一看,原來是電視沒關,怎麼這麼安靜?我走去爸媽房前看,房裡竟然空無一物,街道上的行人、車子都消失了,我趕緊跑回屋裡,賭賭看最後的希望──廚房。我快速的跑道廚房門前,一看,令人慘不忍睹的情境,竟然呈現在我眼前。一隻長的像是鱷魚和狗的結合的怪物;另一隻長的比較像是一個小嬰兒,不過它的頭上則是一條條的小蛇,它的手腳上都長滿了毛,還有尖尖的爪子;再來就是這兩隻怪物的主人──屍鬼,它渾身屍臭味,長的有點像是全身沾滿泥巴的人。桌上的西洋棋散落一地,地上有一灘〝鮮血〞,有三具屍體躺在旁邊,我仔細一瞧,原來是爸媽和弟弟的──屍體........「起床了!起床了!」原來是媽媽的聲音,呼!嚇了我一跳,原來是在作夢阿!

你一定曾有過做惡夢的經驗,如果沒有,那就恭喜你了。心理學家說,超過百分之五的人會定期做惡夢,生活遭到嚴重的侵擾。這些惡夢也許一個月才會來一次,或許一個禮拜會來個好幾遍,讓當事人的夜晚變得如此漫長難熬,如此的嚴酷。做惡夢的原因是因為你在白天曾經受到驚嚇所致,這些惡夢的情節許多來自恐佈片,或者媒體的負面新聞,或者來自生活中被某些動物、昆蟲嚇到等等。這些畫面的殘留,到了晚上就成為惡夢了

老師評語:文章具有科學性,層層分析惡夢的來由!


惡夢6515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床上度過,經歷一天的疲倦,人人都希望有個安穩的舒適的好眠,當然能在有個甜蜜的美夢就更迷人了!但天不從人願,總冷不防的,就來場讓你冷汗直流的惡夢啦!
我天生膽小,從小就一定要媽媽陪睡,才肯睡覺,記得幼年時最恐怖的惡夢,就是跟媽媽去逛街,我正盯著玩具看時,轉眼間,媽媽就不見了,我驚慌的哭喊著找媽媽,卻發不出聲音,總是哭到滿臉淚痕,才被搖醒。
長大一點後,膽小的個性依然沒變,怕黑、怕狗追、怕看恐怖片‧‧‧‧‧‧。我的惡夢中,怪物總是無限多;馬路總是無限長,最恐怖的是求助無門。有一次,我夢到我在上學時,進了校門,正要上樓,卻一直到不了教室,四周突然變暗,出現了一隻小蜘蛛,且不斷的倍增,牠們不斷的追著我,我拚命的跑,不過他們走過的地方一直剝落,整個學校似乎就要沉沒了,後來,我累了,再也跑不動了,漸漸慢了下來,當我就要被他們追到時,地面剝落下陷,就在這時我驚醒了。
聽媽媽說,做這種夢是因為壓力太大所致,後來,我試著放鬆自己的心情,就真的再也沒夢見被怪物追了。


做惡夢6529
很多人都有做過惡夢的經驗,我也不例外。但其中最恐怖的就是「殭屍夢」了,現在就讓我說給你聽吧!
話說我睡著之後,就來到一個陰森森,又長滿青苔的地方。我往前一看,就看
見了一棟圍著藤蔓的房子,於是我就沿著階梯走上前去,打開大門,「喀!門打開了,我往裡面望了望,幸好沒有─鬼!「哇」!我用力的逃跑,但從房子裡跑出來的疆屍卻一直窮追不捨,像蜜蜂一樣,嚇死人了!我一直跑,看到地上有一把菜刀,就隨手拿起來亂砍一陣,沒想到那群疆屍竟然怕這把菜刀,嚇得落荒而逃,「哈!哈!我贏了」!我高興的哈哈大笑,突然「叮鈴的聲音響起這時,我猛然驚醒,原來是一場夢,真是恐怖阿!」
經過這一次的惡夢
以後,我辨攪盡腦汁最後終於想出了三種防制惡夢的方法。第一、睡覺前多想些快樂的世。第二、在睡覺時,放些音樂來聽,才不會胡思亂想。第三、向神明禱告一下,讓自幾安心。如果常常做這些準備活動,一定可以做個好夢的!

語句活潑能掌握文章的要旨


惡夢 6530
我從小就很怕鬼,所以一到夜晚,我就會開始胡思亂想;弟弟又很會睡,根本沒有辦法讓我有安全感,每當我一進入夢鄉,就開始作惡夢。
我做的惡夢並不會輸給一些鬼片,不過我會做惡夢都要「感謝」一些鬼片的廣告,和---------鬼片。我做過最恐怖的惡夢是看完驅魔神探的時候,一進入夢鄉,首先是撒旦爬向我弟弟的心臟,再來是一大群活死人把我包圍起來,其中一個還是一邊走向我,一邊露出沾滿血的尖牙,另外一個活死人突然間撲向我來!然後我就驚醒了!看了一看時鐘,發現才六點三十三分,所以又躺了下去,再一次醒來的時候,發現已經七點十六分了,吃完了早餐,就衝去學校上課了。
第二恐怖的是我看完見鬼10得預告片時,夢到了一個沒有眼珠子鬼在看我,突然間,「他」大叫:「我要眼珠!我要眼珠!」說完就要把我的眼珠子挖出來。忽然,我聽到有人在叫:「再不起來的人,就把他的早餐倒掉,今天吃吐司夾冰淇淋哦!」貪吃的我一聽到吐司夾冰淇淋,就跳了起來,走到餐桌旁,開始大口大口的吃起我的YUMMY早餐。
我覺得會做惡夢都是自己害的,如果自己不看一些恐怖的電視節目和書本的話,一點也不會怕鬼。但是有時候,你一轉身,就看到電視裡面的鬼片廣告,所以我覺得會做惡夢,都要怪電視「雞」。

老師評語:內容充滿趣味,且能準確的分析論理,是一篇佳作!


惡夢6534
我從小就喜歡做夢,美夢會讓我陶醉,惡夢則會讓我害怕,但是小時候做了惡夢醒來時,我都一直哭,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哭個沒完。
小時侯做過兩個有點「好笑」的惡夢,一個是全家人都變成猩猩一起來吃我,我躲到房間,牠們竟衝進來說要一起看電視,真是個哭笑不得的夢。另一個,則是被電視吸到恐龍世界去,暴龍一直追我們,我對牠做鬼臉,牠還一直尖笑,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個幼稚的夢。
記得有一天下午,我在看「二十八天毁滅倒數」,看到睡著了,醒來發現我在一個十幾個人的軍團裡,我和家人一起拿著槍和木棍,這不就是「二十八天毁滅倒數」的情節嗎?突然有個全身血淋淋、眼睛紅色的黑人,想咬我們,我馬上用槍把他殺死,接著,我們走進叢林中,不時看見這種可怕的人,打他們打到手都軟了,更別說是逃亡了,在緊急情況下,看到一道光,才真正從夢中醒來,真是驚險的夢。
我覺得做惡夢除了可怕,還蠻有歷險的感覺,可以在夢裡經日常生活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並測試自己的膽量,雖然在夢裡緊張的要命,但醒了以後,仔細想想,有驚無險,還是很刺激的。

老師評語:能賦予噩夢正向的積極意義。


惡夢6508
「啊──哈──!好累喔!快點睡覺吧!」躺在床上的我心裡正這麼想,不久便沈沈的進入了夢鄉,深深的睡著了。
  「媽,我去上學囉!」懷著期待的心情,快步走向學校,因為,今天要去校外教學。「大家早啊!咦?老師還沒來啊!校外教學竟然遲到!」大家突然不發一語,「你們不覺得太安靜了嗎?」江昱緯首先打破沈默,「我去看看。」不久就跑了回來,「別班半個人都沒有吔!」「不,不只是別班,」我警覺性的說「應該全校都沒人。」「什麼!」大家異口同聲的叫了一聲。「總之,我們先到校外再說吧!」班長說。
  出了校門,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地面裂開了,房屋簡直是被戰爭毁壞後變成的一棟棟廢墟,大家彷彿置身於地獄。這時,一個人走了過來,不,那不是人,而是一個「怪物」!還有一張讓人一輩子忘不了的臉,一雙火紅的眼睛,一張長滿獠牙的嘴,再加上已經腐爛的臉孔,令人看了作嘔。
  那個「人」突然衝向我們,我看到地上有根鐵棒,把它撿起來,然後瞄準「他」的頭部,狠狠的一揮,這時,「他」也伸出尖銳無比的爪子,向我抓來,「呀啊啊──」我閉上眼睛,讓老天爺來決定這一切。
  「哇!」我睜開眼睛,發現我在床上,「原來……是夢啊!」上了遊覽車,準備去校外教學時,我發現,我的手背上有一條細細長長的抓痕,頓覺,一股寒意蔓延至全身,我心想:「不會吧!」……

老師評語:情節描繪得非常具體,結尾掀新一個新的驚聳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