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20070621天母古道校外教學作文 作者:林勍等

天母古道校外教學 【作者:林勍】
這次我們的目標就是天母古道,搭上公車竟然沒什麼人,我們就吹著冷氣上山去囉!大家在公車上有說有笑,對於接下來的路途絲毫不在乎,因為老師說今天幾乎都是下坡,很輕鬆的。
一晃眼,就到了山上,老師趁著空檔對我們講起豐富的自然知識;等六年三班一到,老師也講完了,時間算的真準,那就出發吧!
一路上,可以看到好多小水流,而且水都很冰,我還想泡泡腳,可惜路上都是泥巴,沒有地方可以坐;我們還看到了大水管---真是非常非常的大啊!然後,就跟三班去吃比薩呢!那家店的烤雞真是好吃極了!大家狂飲、狂吃,把自己撐得飽飽的,讓人有一種「有食物真好」的感覺。接下來,就要去天母公園運動了!可惜的是,大家玩得正高興時,竟然要下雨了!我們只好匆匆忙忙趕回學校,真是可惜啊!
今天的校外教學固然好玩,卻因一場雨而打斷了興頭;畢業之後,希望也能跟同學多去幾次這樣的活動。

天母古道校外教學 【作者:奐宇】
今天早上本班和六年三班一起去走天母古道,我們搭乘著230公車。爬古道也很累人耶!爬著爬著,風景非常漂亮,另外還有枯葉蝶、步行蟲、青斑蝶、豹紋蝶、盲蜘蛛、草蜥等昆蟲,途中還看到了一塊「小心猴群」的告示牌。「那是什麼?」老師問我,我仔細的看一看,「呀!那是吃一吃要吐出來的『口香糖』啦!」沒錯,有些遊客十分沒有公德心,把口香糖亂黏在樹葉上,真是的。
中午去必勝客吃自助餐,菜色非常豐富,我吃了一塊BBQ烤雞、四塊Pizza、四杯飲料、三杯布丁,吃的好飽。
吃過午餐後就到天母公園玩,我們打躲避球,充分的運動到呢!可是天公不做美,快要下雨了,只好趕快搭公車回家囉!
今天的校外教學是我在小學生涯中的最後一次了,要好好用心去體會。「畢業」是個既感傷又開心的日子,現在的我只能說:「珍重再見」!

天母古道校外教學 【作者:柏慶】
等待已久的畢業餐會終於來了。我們還是要搭230公車,也還是遇到了往北投的班次;不一樣的是,今天我們在下車以後,還要等30分鐘才能出發。
下車後,果然又沒好事,沒自由時間,又要聽老師講解了。關於天母的名稱,老師連「聽譕」都想出來了,真是三條線。不過就算是最後一次校外教學,老師也不會放過我們的。接著解說的是「草山水道」,也就是水管步道;也提到了「岩生生態系」以及上次說過的「噴氣孔」……
終於,六年三班來了,我們也就出發了。不過,才一下子我們就分開了。這時,我心想:「要是能跟他們走就好了!」但是,老師是不可能答應的啦!所以,我也只好跟著老師走,並且聽完腎蕨、伏石蕨、芋、芭蕉……等講解。後來,必勝客終於出現,我早就餓死了。這次果然又是「先苦後甘」的校外教學!
吃完後,走著走著到了天母公園。可是,「雨」卻毀了一切,害我們得提早回學校!也留下了不太美好的回憶!

天母古道校外教學 【作者:燕華】
今天是校外教學的日子,我們照往例坐230公車,不過這次是跟六年三班一起去。
到了第一展望亭,我們就下車了,在等三班來的空檔,老師為我們解說,有天母的名稱由來,還有草山水道(陽明湧泉),也告訴我們岩生生態系的代表植物:地衣、腎蕨(根那裡還有山雞蛋)、伏石蕨、拎樹龍。等三班到了,我們兩班就開始走天母古道囉!
一路上,有許多草和昆蟲,老師也為我們介紹了潮濕環境,那裡涼涼的,也有水流過,還有芋、姑婆芋、芭蕉和長梗紫麻,另外還有紅紋沫蟬,老師在岩壁上抓到了一隻斯文豪氏赤蛙,牠可是一度從手中跳出來呢!一路上也看到了許多動植物和昆蟲,其中我對於盲蜘蛛和壁虎蛋印象比較深刻。盲蜘蛛像盲人,而壁虎蛋有兩顆,白白的,老師說很Q,讓我當時留下有趣的印象。終於看到大水管了!水管是黑色的,而且很粗。再往下走,就到達終點。三班早就到了,這下子,終於可以去必勝客吃大餐,餵飽肚子了!
我們是吃自助式,可以自己挑選自己想要的,而且是吃到飽。所以我吃得很撐,也很滿足。吃完了以後就可以去天母公園玩了,我都在上面的地方玩,有些人則在下面玩球。上面有遊樂設施,很好玩,我還爬了樹,坐在樹上;那裡的單槓也不錯,可以快速往前翻,學校的真的是有點高;還有溜滑梯,我第一次溜時,還因速度太快而衝到前方的地板呢!
可惜好景不長,因為快下雨的關係,我們只好提早結束行程,趕緊坐上240的公車,再轉搭捷運回去。雖然這次的校外教學因為下雨而草草結束,但我還是很高興,希望下次可以再去一次!

天母古道校外教學 【作者:彥伶】
YA~今天要去天母古道做小學六年來的最後一次有關大自然的教學,好興奮呀!不過,在這之前,我們先到地下室風雨操場去練習畢業典禮的「頒獎」。練完之後再去搭公車。我們班先走,三班搭下一班車。
我們上了230公車,和上次去湖山國小一樣,好多人,不過,還不算太擠,我們隨著公車搖過來又晃過去,司機先生還不忘隨時來幾個急轉彎,害我在車上差點跌倒呢!啊!終於到了「第一展望亭」,下車吧!老師讓我們坐在公車站那兒聽他邊上課邊等三班。對了!我記得230公車好像是半個小時才來一班耶,所以,我們就這樣坐在路旁邊聽老師上課邊等三班來。好怪的感覺,路人都在看我們耶!
半個小時到了嗎?大家的臉上都出現了笑容---三班終於來了。「YA~來了!終於來了!」兩個班級整完隊後便立刻去走天母古道。三班先走,我們再走。哇!才剛開始走,我就看見一隻大蜘蛛在半空中,我差點就被嚇到了呢!唉唷~三班~走慢一點啦!為什麼要走那麼快?又不急,又不是在趕火車……
這一路上幾乎都是下坡。喔!三班真的好快呀!我們下坡走到腳都在抖了,還看不到前面三班的人,而且連個影子都沒有呢!我們一直走一直走,老師也不忘為我們介紹一些動物和植物,還請林勍吃腎蕨的「山雞蛋」,真的假的?有蘋果味!可是看他的表情好像不太好吃的樣子耶!呵呵!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我想親自來試試「山雞蛋」到底是什麼味道。除了山雞蛋外,其他還有很多很多動植物,都讓我覺得很新奇。親自體驗大自然,這感覺真好!
體驗完大自然,我們到必勝客去吃午餐。哇!自助式的耶!有好多菜色可供選擇呢!有人吃生菜、有人吃Pizza、有人喝飲料和咖啡、還有人吃布丁,大家都好開心,也吃得好飽。好了,休息夠了,差不多下午一點半,二個班級整隊帶到天母公園去遊戲。天母公園不算太大,但也不算太小,有好多球場可以打球:籃球、羽球都上場了,就連躲避球也搬出來玩,哈哈!我當然是「躲避球一族」的啦!我們預計玩到三點再回去,可惜的是天公不作美,突然來個打雷,哇!真大聲呀!啊!沒辦法了,回去吧!因為烏雲密佈,很快就會下雨了。唉!天氣害我們損失了好幾十分鐘的自由時間,真討厭,誰叫這是最後一次,任誰都會不開心的呀!
要回學校了,我們兩個班一起擠進224公車,不知道是公車大還是人少,二個班在同一輛公車上竟然感覺不會很擠?老楊還說下次要試試擠三個班呢!呵呵!怎麼可能……我們坐到石牌捷運站下車,然後轉搭捷運回北投。這時已經下起了一點小雨,所以我們加快腳步回學校。回到學校差不多三點,已經開始下大雨了。唉!還說要玩到三點,結果竟然是三點回到學校,而且還是下大雨,唉!感覺好討厭,真可惜!媽媽還說我們校外教學好像常常都遇到下雨天呢!但我覺得不是好像,是真的!常常遇到下雨天,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只能說:「老楊,你真準,神算耶!幾乎都在下雨天才出去玩……」(老楊請別在意)
雖然今天遇上了下雨天,害我們沒有辦法按照行程好好的玩,不過換個角度想,只不過是少了幾十分鐘的自由時間而已嘛!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呀!可惜的是,快畢業了,應該也沒機會再全班一起出去玩了吧!我也只能夠希望最後三天的時間過得慢一點,並且好好珍惜,好好把握了。畢竟,只剩下最後三天的相處時間了!
期待有機會再一起出去玩!

天母古道校外教學 【作者:;佩宜】
今天是我們小學生涯最後一次的校外教學,我們和六年三班一起去天母古道爬山。
一開始我們比三班還早到,所以我們在第一展望亭等三班,等三班的同時楊老師還是要上課,老師告訴我們天母名稱的由來,還講了許多東西。
YA!三班終於到了!」六年五班全體學生一起大喊,因為楊老師實在是太愛上課了,大家聽了很不耐煩,因為好不容易出來玩,幹嘛一直上課啊!
上路了,我們到了岩生生態系,在那裡我們看到:地衣、腎蕨(山雞蛋)、伏石蕨、拎樹龍等植物;在潮濕環境看到姑婆芋等植物,天母古道的潮濕環境中很涼爽,如果地面可以躺的話,那一定很享受。在這一路上,我們看到許多蝴蝶,例如:黑脈樺斑蝶、枯葉蝶、豹紋蝶、小灰蝶等,也有看到草蜥、石龍子、步行蟲、綠繡眼、五色鳥、藍金花蟲等等,反正啊!在這一條步道上有許多動植物就對了。
下山了,我們到必勝客吃午餐,說實話啊!那裡的東西真的是很不錯吃,尤其是那烤雞,真的是好吃到無話可說,老鄭推薦的東西果然不錯。
吃完了,我們也就到天母公園玩,但沒玩多久就感覺快下雨了,所以我們就回教室去。
雖然這次的校外教學沒有很成功,但能和六年五班、六年三班的同學一起度過這有趣的一天,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天母古道校外教學 【作者:家瑄】
小學最後一次的校外教學,終於盼到了。老早就把背包收好的我,在笑聲中和朋友跳上了公車,急急忙忙的找位子坐。帶著一顆興奮的心,望著窗外美麗的風景,我們終於離目的地---天母古道越來越近了。
雖然高興,可是大家心底都知道,這是六年五班最後一次校外教學的日子,所以都特別的珍惜那短短幾個小時的時光。嘴裡嚼著互相交換的口香糖,許多人手牽著手,一步一步的走著。老師就是老師,在美妙的大自然裡也不忘了講解各種我從來沒見過的植物、蝴蝶等。我看到了小巧可愛的步行蟲,他身體上那紅紅的一點是多麼的亮眼;也看到了斯文豪氏赤蛙,牠靈活的大眼轉來轉去,拼命的想逃出老師的「魔爪」!
在潮濕環境中,微風漸漸吹來,是多麼的舒服!多麼的清爽!感覺好像煩惱通通都一掃而光!而在岩壁上的腎蕨,長有直徑大概1.5公分的「山雞蛋」,吃起來有苦苦的感覺!
這次校外教學既輕鬆又愉快,同學的抱怨聲一個都沒有,大家都開心的談天說地,而當我們到必勝客(Pizza Hut),看到所有美味可口的食物時,歡呼聲更是此起彼落。桌上鬆軟的Pizza、香香的烤雞、沙拉、玉米濃湯等,沒幾分鐘就全部不見了。我舔了舔手指,滿足的表情到處可見,而曹郁笙則像發現新大陸似的,指著窗外跟我說天母的年輕人比北投多!仔細看看,真的耶!
肚子好撐好撐,老師們後來讓大家在天母公園裡玩,但說實在的,我其實並沒有大玩特玩,祇是躺在樹上和佩宜聊天、休息而已!不過話說回來,在樹上很涼、很舒服,而且還可以當溜滑梯玩,所以感覺超棒!我在樹上發現兩隻小螞蟻,牠們用觸角左碰碰、右碰碰,好奇妙,是在傳達訊息吧?

撐著淡藍色雨傘,雨水淅瀝嘩啦的打落在上頭,不捨,卻結束了最後一次難忘的校外教學。揮著手,大家陸陸續續回家,發現:人沒變,心,卻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