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20100910「看○」作文學習單

壹、寫作要求:
一、以新詩的方式寫作,題目為「看○」。
二、每一句話寫一行,每一行空一隔。句子盡量簡潔、精鍊。不要求押韻。
三、至少寫四段,段與段之間空一行。最後一段為總結式的感想。

貳、寫作建議:
一、段落格式建議:
當我žžžžžž
  望著žžžžžž
  我總是žžžžžž
  想像成žžžžžž
(什麼東西?)
  是他的žžžžžž
  白天,žžžžžž
  夜晚,žžžžžž
他(的什麼)
  是【譬喻句】
他(怎麼樣?)
(做了什麼事?)
我看到žžžžžž
  žžžžžž
  我聽到žžžžžž
  žžžžžž
  我聞到žžžžžž
  žžžžžž
ƒ他的(什麼)
  是【譬喻句】
  他每一次(做什麼)
  是【譬喻句】
這位žžžžžž
  靜靜的žžžžžž
  他是我們的好朋友,
  (感想)
  (感想)
二、用幽默、趣味的筆觸敘寫,作品會更吸引人!
三、可述寫一些較為特別、印象深刻的例子!

參、範文欣賞:(以下範文為文化國小99學年度四年七班學生集體創作)
看雲
  當我們坐在海灘上,
  望著遠方美麗的夕陽。
  我總是把這片金碧輝煌的影像
    想像成一部永不落幕的電影!

  他的身體,
  是軟綿綿的小床;
  他的朋友,是天上的彩虹,
  他們最喜歡一起玩水、溜滑梯。

  他的眼淚,
  是綠色植物最期待的清涼飲料;
  他每一次的呼吸,
  是森林昆蟲們最舒服的微風。



天邊那一道七色的彩虹,
  是他最柔軟的彈簧床。
  白天,讓他精神飽滿;
  夜晚,讓他安心入睡。

  我看到天上飄下來的雪花,
  是他撒下的美麗花朵;
  我聽到北風呼呼的吹著,
  是他和太陽聊天的聲音;
  我聞到陽光穿越雲朵的味道,
  好像是麵包剛出爐的香味。

  這位千變萬化的魔術師呀!
  靜靜的在天空施展他的拿手好戲。
  他真是我們最好的朋友,
  讓我們非常的開心!

楊志文筆於三樓2010091010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