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20091106『校外教學的一天』作文學習單

一、建議大綱:
    目:校外教學的一天
  第一段:簡單說明十一月五日是三年級的校外教學,地點為士林官邸與臺北市立美術館,可述說一下期待的心情。
  第二段:抵達士林官邸後的行程,可挑一、二件印象最深的事情「重點」敘述。
  第三段:抵達臺北市立美術館後的行程,可挑一、二件印象最深的事情「重點」敘述。
  第四段:結尾。寫下今天的收穫、心裡的感受、想法或得到的啟示。

二、參考範文:(以下作品為文化國小96年度三年七班學生作品)
美術館之旅             張騰午
春風徐徐,陽光普照,白雲飄飄,我們踏在鋪滿小草的地毯上,大樹殷勤的招呼我們,指引我們往美術館的方向。
踩上灰色的大理石地板,走入藝術的殿堂,為我們導覽的是盧瑞珽老師,他為人幽默風趣,是我以前的畫畫老師。他帶著我們走過一條條的走廊,穿過一間間的展覽室,在這安靜的美術館,我們的喧嘩特別響亮,彷彿要把美術館給驚醒,真是畫沒看多少,話卻說得不少。夜深人靜時,畫裡面的人會不會活起來,上演一場「美術館驚魂夜」?
其中我最喜歡的作品是一架屏風,上面畫了花蓮立霧溪的河谷,波浪打在岩石上,濺起高高的水花,真是壯觀啊!老師帶我們走進一間小房間,裡面一無所有,空蕩蕩,突然牆壁慢慢的變成各種樣子,忽近忽遠,忽大忽小,大家發出驚嘆聲!這是用光線投射出來的作品。
原來藝術不只是畫在紙上,各種平凡的事物,只要加上創意巧思就是藝術,藝術真是無所不在啊!

               美術館之旅                    葛孝詮
!今天要戶外教學!我們帶著興奮和期待的心情去坐捷運,我跟我最好的朋友--葉清煌一起坐。
下了捷運站之後,我們在一棵很高大並且很老的大樹下玩了十五分鐘,又走了一下子,終於到了我們的目的地-台北市立美術館。
我們這次要看的展覽是「台灣行旅」,還有一個資深導覽叔叔,他帶著我們參觀美術館,也帶著我們把色彩鮮明、收藏豐富的美術館一覽無遗。我最喜歡其中一幅畫,其實那也不算是一幅畫,因為那是三面屏風。作者是一個日本人,他是用國畫的畫法畫的,導覽盧叔叔說那是日據時代畫的,所以山上有很多原住民,因為他想畫山上的風景,又怕原住民攻擊他,所以帶了很多很多的保鑣、隨扈一起上山,原住民就不敢靠近他了,那些美麗的屏風就是這樣來的。
最後,我們終於要回家了,可是我的數位學生證不見了,還好後來有一個好心人士撿到送到捷運站,讓我失而復得。

美術館之旅                  于明器
今天是我們去台北市立美術館的日子,我好開心,因為可以看到好多的美術作品,而且還有我媽媽,韻提媽媽,昀萱媽媽,宗儒媽媽,育誠媽媽和政佑媽媽陪我們去,實在太棒了!
我們從文化國小走到北投捷運站,坐車到圓山站下車,再走路去台北市立美術館,我們走到一棵大樹下時,老師說休息十五分鐘。我一聽到,馬上從書包裡拿出餅乾大吃特吃,吃不下了,我就拿去請同學吃,剛好全班的人都有吃到,我收完垃圾,老師就說要去美術館看畫了,我一聽到之後,就排隊去美術館了。
到了美術館之後,育誠媽媽介紹一位導覽,他的名字是盧瑞珽老師,我們就向盧老師問好,他就帶我們去二樓看一些油畫作品,我覺得美術館裡的畫都很好看,因為有一些是色彩鮮豔的油畫,有一些是有山有水的國畫,實在很好看,看完這些畫,我們就坐捷運回去了。
今天我看了這些畫,覺得比較看得懂畫家畫的是什麼意思了,因為我上次已經來過一次,而且這次還有老師詳細的講解,所以下次帶妹妹和爸爸來的時候,就可以告訴他們這些畫的意思了。

美術館之旅              蔡宜臻
三月二十六號是星期三,但我們要去校外教學,雖然錯過了我們滿心期待的電腦課,可是,一聽到要去北美館,我就把電腦課拋到腦後,反而期待著要去北美館。
老師說要坐捷運過去,大家都覺得有冷氣很舒服,可是卻和預期並不一樣,因為走了那麼多路沒冷氣吹;走了那麼多路,到最後我卻沒位子坐。都是那些臭男生坐在我旁邊,我一站起來,林宏軒跑過來,佔了我的位子,所以我就沒位子了。
結果,已經到了圓山站,大家從捷運站走了出來,我們到一棵大樹下休息了十五分鐘,大家有說有笑,吃吃喝喝,停也停不下來。後來,我們朝美術館繼續出發,到了以後,我們的導覽是盧瑞珽老師,他非常會說話,一下子啪拉啪拉的就講完一件作品了。
最後,我們看完就載著滿滿的收穫回學校了。雖然大家依依不捨的看著北美館,不想回家,但是一定要走,所以就坐上捷運回學校了。
這次的校外教學真有趣,我希望老師能多舉辦一些校外教學,因為「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啊!

美術館之旅              孫昀萱
前天我們班去美術館參觀。
    一到美術館,我們班是由盧瑞珽老師做導覽。當老師在做說明時,每一幅畫都被老師形容得很傳神,讓我讚嘆不已呢!
經過整個上午,我才知道每一幅畫各有各自的特點,有些畫畫得十分美麗,栩栩如生;有些畫什麼顏色都沒有,感覺很陰森冷清;有些畫十分得活潑可愛,就像在一個快樂的地方,唱著美妙的歌、跳著輕快的舞。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畫,就是那幅又大、色彩又鮮豔美麗的「枋山夕照」油彩畫。我喜歡這幅畫,因為它的顏色由清涼的綠色,天藍的藍色,亮眼的黃色和像黃昏般的橙色組合而成,非常美麗。當我看到這幅畫時,我彷彿站在畫中,看著遠方那高高的群山,四週一片綠盎盎的草地,感覺特別的舒暢。
我想這次來美術館,我收穫非常多,因為我可以像海綿一樣吸收,還讓我知道更多有關美術類的知識。那一天,我玩得很開心,快樂,也玩得很充實。

楊志文整理2009110608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