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20061220『小宇宙』作品匯集 作者:孟儒等


小宇宙5536
每一處不起眼的森林,都是一座小小的宇宙,數不清的生命與看不盡的生態,在這小小的宇宙中繁衍出各種美麗炫目的姿態,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按照自己節奏與步伐的前行;每個生命都是尊貴無比,擁有自己不同的面貌與想法。走進森林,我遇見奇妙的獨角仙在我的身旁......
走在森林的底層,瓢蟲大量的吞食蚜蟲,眼看蚜蟲都要消失了,螞蟻大兵急忙趕來,揮舞著雙手,使勁全力的把瓢蟲趕走,因為蚜蟲會分泌一些蜜露供給螞蟻們食用。
走在森林的底層,天空中突然掉落一顆顆巨大的水珠,並且擊落在地上,「喔喔」好像有一隻不怎麼幸運的水黽被擊中了!
走在森林的底層,一隻糞金龜努力的將他最喜愛的糞球,滾成圓形,他用四隻 後腳負責推動,兩隻前腳負責爬行,滾呀滾,突然糞球卡住了,糞金龜使盡了全力,終於破除難關了。
自然就是美,昆蟲的生活形態很有趣、都不一樣,以昆蟲的角度看世界,會發現世界好大。
91分希望你能以更多的內容豐富你的作品。


小宇宙5535
在這個「小宇宙」的範圍中每個角落都相當吸引人,整座森林便是充滿許多大自然的奧秘,非常引人入勝。其中植物的生長過程、花了很長的時間面對環境的挑戰,讓每一個人都能了解植物的奮鬥過程。在森林中,我們也聽到許多昆蟲的叫聲,雖然一開始我分辨不出那些叫聲是屬於那些昆蟲的,可是經過細心的觀察,加上不斷探索,就能進一步分辨出不同昆蟲所發出來的聲音,原來是這麼不同。再蝸牛交配時,因為他是雌雄同體,所以交配時是看哪一隻蝸牛比較外把精子傳入另一隻蝸牛裡,而另依之就是負責要產卵,蝸牛以這種方式來分辨哪一隻是公的哪一隻是母的。森林當中也有許多讓人感到有趣的事情阿!例如:糞金龜、毛毛蟲。為什麼我會說糞金龜呢?因為他在推糞球時,糞球不小心插到一根樹枝,害他必須花更多的力氣去推開,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推 開了,大家都為他感到高興。為什麼我會說毛毛蟲呢,那就是因為:有很多很多的毛毛蟲在排路隊,而且走的非常整齊,會讓人覺得很可愛。經過了這次的森林巡禮後,除了認識許多昆蟲,也了解生活的方式,所以我很高興可以探索小宇宙。


小宇宙 6512
每一處不起眼的森林,都是一座小小的宇宙。數不清的生命和看不盡的生態,在這小小的宇宙中繁衍出各種美麗炫目的姿態。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按照自己的節奏與步伐前行;每個生命都是尊貴無比,擁有自己不凡的面貌與想法。走進森林,我遇見奇妙的觸角在我身旁……
走在森林底層,天空烏雲密佈,下起了大雨,這時許多蟲子都急急忙忙的趕著逃跑,毛毛蟲躲在樹葉下以不被雨水滴擊中,但水黽可就沒這麼幸運了,有一隻水黽被一顆「雨炮」擊中,想必他一定痛的要命吧!
走在森林底層,發現有許多昆蟲正在繁衍後代,創造新生命,使這「小宇宙」更熱鬧、更豐富,但有些昆蟲一交配就會死去,使出生的小寶寶一出生就是個孤兒,什麼是都得自己來,獨立生活,我很佩服他們的勇氣,擁有這麼強韌的生命力。
走在森林底層,有一大排毛毛蟲,他們正在尋找鮮嫩可口的青草,他們整齊的隊伍由領隊帶著大家,但最後居然領隊也迷路了,整齊的隊伍完全亂掉了,大家都在這小宇宙中迷失方向,回不了家了。
走在森林底層,勤勞的螞蟻正在工作著,不過卻在途中遇上了雉鳥,可憐的小螞蟻被雉鳥一隻隻的啄起吃掉,其他的螞蟻正紛紛逃跑、此時,他們的同伴已少了一大半,但雉鳥已經飽餐一頓了,這似乎有點苦了螞蟻們,但畢竟這是個弱肉強食、物競天擇的世界。
我覺得小宇宙中,既溫馨又有點殘忍,不過小宇宙真的很熱鬧,有各種昆蟲,使「小宇宙」充滿生氣,不過一定要有昆蟲才會有生氣盎然的「小宇宙」呀!
老師評語: 有自己的看法,且能詳細地敘述內文!


小宇宙
5541
每一處不起眼的森林,都是一座小小的宇宙。數不清的生命與看不盡的生態,在這小小的宇宙中繁衍出各種美麗炫目的姿態。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按照自己的節奏與步伐前行;每個生命都是尊貴無比,擁有自己不凡的面貌與想法。走進森林,我遇見奇妙的觸角在我身旁‧‧‧‧‧‧
走在森林的底層,我看見兩隻蝸牛在草地上相遇,因此兩隻蝸牛就開始互相貼近對方的身體,難道這就是所謂的「交配」嗎?在底層中,我聽到了蟲正在吃葉子的聲音,雖然不是很大聲,也不容易聽得到,不過,只要你細心仔細的去聽,一定可以聽到他再吃東西的聲音唷!
突然,一陣風吹過來,我聞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好像是從樹叢那裡傳出來的,我走過去樹叢翻開一看‧‧‧‧‧‧啊!原來是一隻即將把糞球推回溫暖家中的糞金龜。只用兩條腿走路,剩餘的則是用來推糞球,不管跌倒多少次,不管有多困難,糞金龜都會安全的把糞球送回到家,和家人一起分享!
我覺得「小宇宙」真的很有趣,雖然裡面有一些關於「交配」或「糞」‧‧‧‧‧‧不好的字眼,不過,這些也成為我的知識之一唷~

老師評語:內容可多充實,加油!


小宇宙 6507
螞蟻的世界是如此的渺小,一座森林對他們來說,就像是全世界那麼大;世界對他們而言,就如同宇宙一般。走,讓我們齊看這群小生命,是如何在這如同小宇宙的森林裡,綻放出生命的光芒。
走在森林的底層,一朵朵花兒在散發芬芳,展現出強韌的生命力,不管環境多艱辛,總是會以過人的毅力,綻放出耀眼的花朵。此時,蜜蜂也跑來湊熱鬧,在吸食花蜜的同時,也完成授粉的工作,是個不折不扣的專業授粉員。
走在樹林的底層,看到一位盔甲武士,以「倒著走」的方式推著一顆大球。咦?那球看起來像是……「糞球」!他讓我見證了:為了求生存不屈不撓的精神;為了一顆糞球,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推回家。不管跌倒多少次,都能重新站起來,不管遇到多少困難,都能一一克服。
走在森林的底層,看到蚊子從水中誕生,有如舞者穿著白紗跳芭蕾舞,伸展肢體的動作優美、高雅。兩隻蝸牛緩緩靠近,伸出觸角彼此撫觸,甚至身體緊密貼合,配上高亢柔美的旋律,纏綿悱惻,徹底顛覆我對於軟體動物的感受。
天色轉變、風雲流動,在森林中看盡了大自然的生態之美。從團結一致的螞蟻,到努力不懈的糞金龜;從生命堅強的爬藤,到大打出手的鍬形蟲。森林裡的小生物都具有截然不同的個性,在極美的姿態與緊密的生物鏈中,讓我不得不讚嘆這些小生物強烈的求生意志與大自然的美!
99分,老師評語:每一段都非常精采,描寫細膩而準確,所用譬喻都十分巧妙!


小宇宙6515

每一處不起眼的森林,都是一座小小的宇宙。數不清的生命與看不盡的生態在這小小的宇宙中繁衍出各種美麗的炫目的姿態。每一個生命都獨一無二,按照自己的節奏與步伐前行;每個生命都是尊貴無比,擁有自己不凡的面貌與想法。走進森林,我遇見奇妙的觸角在我身旁........
看那神情緊張的糞金龜,使勁吃奶的力量,急著將美味的『大餐』打包回府,糞金龜倒著前進,只用兩條前腿走路,另外四條腿是專門推糞球的,不管經歷到什麼困境,一身黑衣扁頭的糞金龜都會排除萬難,因為心愛的家人,正等著他將美味的糞球帶回家共享呢!
在低頭看那綻放著淺紫色花朵的小薊,身上長滿著尖銳的密刺防衛,卻仍躲不掉小蚜蟲的攻擊,而小薊的好友瓢蟲,總會殲滅那可恨的蚜蟲,這時,一向接收蚜蟲蜜露的報恩螞蟻來了,螞蟻雄兵非浪得虛名,揮舞著雙手、磨利了大顎,咬得瓢蟲落荒而逃。
在每一個小角落裡,生命萬物,各自循環著不可思議的生命奇蹟,動物們的糞便,卻是糞金龜的『大餐』。蝴蝶、小薊、瓢蟲、蚜蟲、螞蟻間的敵友關係,環環相扣,令人玩味!這就是奇妙的宇宙。

評語:你的文筆甚佳,首段可寫得更精采。


小宇宙6516
每一處不起眼的森林,都是一座小小的宇宙。數不清的生命與看不盡的生態,在這小小的宇宙中繁衍出各美麗炫目的姿態。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按照自己的節奏與步伐前行,每個生命都是尊貴無比,擁有自己不同的面貌與想法,走進森林,我遇見其妙的觸角在我身旁......
我想,這個小宇宙是來告訴我們,昆蟲的生活習性,他們吃什麼,天敵等等.......,我覺得小宇宙充滿了奇妙的事物。
看見森林的底層,我們可以發現千千萬萬隻的昆蟲正在爬行或做其它事情,讓我們觀察千萬變化的動物行為。
飛在森林的高空中,我們看到了一群接著一群的飛行系昆蟲,在空中飛來飛去,尋找降落的地點,準備要出東西或喝水,每一種昆蟲的吃東西或喝水的方式彷彿相同,透過觀察讓我們本來有限的知識,一下子增加了許許多多,我想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昆蟲小博士吧!
~老師評語~
結尾太匆促了,需以更完整的內容收尾
92


小宇宙6534
每一處不起眼的森林,都是一座小小的宇宙。數不清的生命與看不盡的生態在這小小的宇宙中繁衍出各種美麗炫目的姿態。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按照自己的節奏與步伐前行;每個生命都是尊貴無比,擁有自己不凡的面貌與想法。走進森林,我遇見奇妙的觸角在我身旁‧‧‧‧‧‧
哇!有一隻可愛的毛毛蟲要從卵中孵化出來了,牠的身軀慢慢從卵中擠出來,生出來後卻把卵殼給吃掉,真是奇怪,我應該不會把臍帶吃掉的,牠果然與眾不同。
突然,我聽見蜜蜂的叫聲,但是仔細的一看竟然是「虻」,牠們偽裝成蜜蜂,不讓天敵靠近,而牠們卻是蒼蠅的種類,真是難以置信。
奇怪,怎麼有一股糞便的味道呢?原來是糞金龜又在搜集牠的「大便美食」了,天啊!一個不小心,牠把糞便卡在樹枝上了,牠使盡吃奶的力氣來搶救牠的美食,可能牠們的糞便價值等於人類的一千萬吧!或許也只是搜集好玩的。
我覺得不只人類,其他各種生物的世界也很奇妙,牠們有的吃東西方式也很奇怪,也有的很愛打架,甚至連吃大便的都有,牠們不但是地球上與眾不同的生物,也可能是各各小宇宙中的天王呢!

老師評語:描述生動傳神,且能提出自己的看法


小宇宙6511
世界每一個角落,都是一座小小的宇宙,投入森林的懷抱,有無數的生命和事物正等待著我們,讓我們踏上輕快的步伐,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每個角度都是不同凡響的:每個小生命都值得我們去探索、去發現,我彷彿看到了奇妙的觸角在我身旁。
走在森林的底層,大樹爺爺像我招手,小草弟弟像我點頭,小花妹妹像我敬禮,他們把這片森林,點綴的那麼漂亮。在森林中,傳來陣陣的芳香,各式各樣的花兒是森林的香水,忽然「隆!隆!隆!」的巨響傳來,下雨了,昆蟲們慌慌張張的逃跑了,有許多不幸的小蟲被「雨砲」擊中,看到這樣的情景,各種小蟲更落荒而逃了,只有毛毛蟲還是自顧自地的爬行著。
在森林的底層,毛毛蟲排著整齊的隊伍,踏著輕快的步伐朝著家園前進,不論颳風或是下雨,他們還是努力的奮鬥著。接著一隻瓢蟲正津津有味的吃著牙蟲時,螞蟻不管他三七二十一了,奮力往前衝,用他孔武有力的大顎,把瓢蟲打的落花流水。
在現實生活中,當我們遇到困難時,總是希望有人伸出援手,螞蟻和蚜蟲的互助關係,正是一個不折不扣的例子啊!在微小的宇宙中,有許多新奇並且深不可測的秘密正等著我們去發現喔!


小宇宙   宜眉
  每一處不起眼的森林,都是一座小小的宇宙,數不清的生命與看不盡的生態,在這小小的宇宙中繁衍出各種美麗炫目的姿態,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按照自己節奏與步伐的前行;每個生命都是尊貴無比,擁有自己不同的面貌與想法。走進森林,我遇見奇妙的獨角仙在我的身旁......
  飛在森林的底層,我突然聽到天空傳來一陣轟隆轟隆的雷聲,差點嚇死我了!接著開始下雨了,雨越下越大,我只好暫時躲在樹上避雨。雨就像大砲彈一樣,不停地落下,有很多可愛的昆蟲被雨滴到,想走都走不了。大雨終於停了,要不然有很多昆蟲的家就像颱風剛來過一樣,家裡面到處都是積水。
  飛在森林的底層,你一定會聞到大自然的新鮮空氣。我想,世界上的植物和昆蟲一定都是呼吸到這些新鮮的空氣,所以才會活得那麼健康。在森林中,你一定會看到許多昆蟲在繁衍後代,這樣可以讓小宇宙裡越來越熱鬧。可是,有些昆蟲生出小寶寶後,一定會死,可憐的小寶寶剛出生就沒父沒母,還要一個人獨自生活,這種勇氣實在是讓人佩服。
  飛在森林的底層,有一大排的毛毛蟲,牠們為了尋找新鮮的小草,所以牠們才會那麼努力的走動。但有時帶領大家的毛毛蟲會找不到路,所以常常會在同一個地方來回繞行,更誇張的就是那些毛毛蟲會疊在一起,看起來就像一盤青菜,不過近看,實在是有點噁心。
  我覺得小宇宙非常有趣,裡面有很多非常精采的地方,希望大家可以一起來拜訪。

老師評語:能提出自己獨特的想法!


小宇宙6542
森林是一個大大的宇宙,而我只是一隻小小的蝸牛。在這哩,不管是我還是他,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按照我的節奏,我要走進這個奇妙的宇宙,找到比我更勇猛的昆蟲,發現森林裡的奧秘。
走進森林的底層,第一眼看到我的同類不知道在做什麼?走進一看,天啊!再交配,我馬上把眼睛閉起來,到小草後面偷偷的觀察。第一次看到同類交配的我,心中只有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雌雄同體的我們還要跟別人交配呢?我一邊想著這個問題,一邊前往下一個目標。
走進森林的底層,一隻笨笨的糞金龜正推著他美味的晚餐,根本不知道我正躲在一顆小石子後面偷看他。他那小小的身軀竟然推著比他大二至三倍的糞球,努力的走向家裡。他那厲害的鼻子,可以聞到一二公里遠的糞便味道,讓我也跟著佩服起來了!但是這時我心中又有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他是用後腳滾糞球的呢?我心中的問題還是沒有答案,但我還是會努力的向前找尋問題的答案。
走進森林的底層,一隻不知道是什麼的昆蟲從水裡浮起來。本來我還以為是人類所雕刻的透明水晶,沒想到,讓我大吃一驚的是,那竟然是蚊子的幼蟲─孑孓從水裡浮起來的樣子。這時我又有一個問題就是:為什麼蚊子的幼蟲是透明的呢?最後,我終於找到了問題的答案,是由於......
走進森林的底層,我終於找到了森林的奧秘。例如:蝸牛自己一個人其實是不可以繁殖後代的。還有,糞金龜其實都是用後腳滾糞球的。最後還有孑孓要變成蚊子時其實是透明的喔!再這一次的旅程中,我看到了很多以前沒看過的事,下次探險一定會更有趣,學到的也會更多。而且下次我再來的時候我一定不會再是一隻小小的蝸牛,而是大宇宙中眾人目光的焦點。
老師評語:精采的擬人修辭


小宇宙 6501
  每一處不起眼的森林,都是一座小小的宇宙,數不輕的生命和看不盡的生態都在這小小的宇宙中繁殖出各種美麗的炫目的姿態,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按照的自己節奏和步伐前行;每個生命都是尊貴無比,擁有自己不凡的面貌雨想法,走進森林,我遇見奇妙的觸角在身旁.....
  走在森林底層,天空已經下雨了,雨一滴一滴的落下,就像砲彈一樣,毛毛蟲躲在葉子的背面免得被打中。 
  走在森林的底層,看到許多蟲在吃葉子也聽到蟋蟀聲音很大聲,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走在森林的底層,看進一隻糞金龜,用它的後腳推著最愛的糞球回家跟同伴分享,就算糞球被樹枝卡到他也很努力的把糞球推出,終於推出了,可以把好吃的糞球帶回家。
  在森林中漫步,看到了蝸牛交配,也讓我隻道瓜牛如何交配。


小宇宙 6539
每一處不起眼的森林,都是一座小小的宇宙,數不清的生命與看不盡的生態,在這小小的宇宙中繁衍出各種美麗炫目的姿態,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按照自己節奏與步伐的前行;每個生命都是尊貴無比,擁有自己不同的面貌與想法。走進森林,我遇見奇妙的獨角仙在我的身旁......
飛在森林底層,我們突然聽到一陣陣的雷聲,雨水大砲彈正瞄準「小宇宙」的每一個角落,毛毛蟲們只好躲在葉背上躲雨,但可憐的水黽,一下子就被大砲擊中了。大雨終於停了,昆蟲們紛紛的跑出來玩。
飛在森林底層,每當這時,都傳來一陣陣清新的香味。紫花鼠尾草和各種散發出芬芳的花兒都綻放了。在小宇宙中,那些花兒就是小宇宙的化妝師,把小宇宙妝點的更漂亮。
飛在森林底層,我突然看到排的很整齊的毛毛蟲,牠們為了尋找新鮮的食物,所以牠們十分努力的尋找下一餐的食物。但有時帶路的毛毛蟲如果迷路了,就有可能在一個地方重複徘徊,真好玩。
在這一個「小宇宙」中,他們有屬於自己的世界,但是,所有的小宇宙組合起來,就變成了一個「大宇宙」喔!
94分:字跡整齊,內容頗有新意!期許你能以更豐富的資料來豐富作品的內容!


每一處不起眼的森林,都是一座小小的宇宙,數不清的生命與看不盡的生態,在這小小的宇宙中繁衍出各種美麗炫目的姿態,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按照自己節奏與步伐的前行;每個生命都是尊貴無比,擁有自己不同的面貌與想法,走在森林底層,天空烏雲密佈,下起了大雨,這時許多蟲子都急急忙忙的趕著逃跑,毛毛蟲躲在樹葉下以不被雨水滴擊中,但水黽可就沒這麼幸運了,有一隻水黽被一顆「雨炮」擊中,想必他一定痛的要命吧!
突然,一陣風吹過來,我聞到了一股奇怪的味道,好像是從樹叢那裡傳出來的,我走過去樹叢翻開一看‧‧‧‧‧‧啊!原來是一支即將把糞球推回溫暖家中的糞金龜。只用兩條腿走路,剩餘的則是用來推糞球,不管跌倒多少次,不管 有多困難,糞金龜都會安全的把糞球送回到家,和家人一起分享!(6538)


小宇宙6510
每一個不起眼的森林,都是一座小小的宇宙。數不清的的生命與看不盡的生態在這小小的宇宙中繁衍出各種美麗炫目的姿態。每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的,按照自己的節奏與步伐前進;每個生命都是尊貴無比,擁有自己不凡的面貌與想法。走進森林,我遇見奇妙的觸角在我身旁……
走進森林的底層,我看到一隻瓢蟲在吃一隻蚜蟲,之後,他要去吃另一隻蚜蟲的時候,突然,被一隻大螞蟻攻擊,不過他逃過了這一劫,但是,他又被另一隻螞蟻攻擊,這次他沒有逃過,過不了多久,他就從樹上掉下去了。另一邊有兩隻蝸牛越來越靠近,不久,兩隻蝸牛就合在一起。
走進森林的底層,突然,下起雨了,毛毛蟲在葉子下躲雨,有一隻水黽被水砲擊中了。過不久,雨停了,可是有一隻蟋蟀被水困住了,另一邊有數十隻的毛毛蟲在一片葉子上吃葉子。過了好久的時間,海上有一部分是紅色,原來是美麗的夕陽照著它,夕陽是多麼的燦爛。
我覺得小宇宙裡充滿了不可思議的奇妙事物!


小宇宙6526

在森林裡的一隅,有座小小的宇宙。許許多多的昆蟲、植物都在這個小宇宙中繁衍生長,每一個小生命都很不同凡響,他們都有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每一個小生命都值得我們去珍惜,不管他們有多麼渺小,他們都是這個小宇宙中的主角。
走在森林的底層,一隻好長的毛毛蟲爬了出來,仔細一看,原來是好多的毛毛蟲排成一直線。一隻接著一隻,好整齊的隊伍,但是這隻帶隊的毛毛蟲有點迷糊,一直在同一個地方繞圈圈,不一會兒功夫,隊伍就擠成一團了。
走在森林的底層,一隻穿著黑色西裝的糞金龜正推著可口的糞球,為了不讓孩子們餓肚子,於是他很努力的推著糞球,沒想到他遇到了大麻煩。由於糞金龜倒著前進,完全看不到前面的東西,只是盲目一直往前推,咦?怎麼推不動了?天啊!糞球竟然被樹枝插住而動彈不得,「沒關係!我有鍥而不捨的精神!」糞金龜說,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糞球拔起來,我想糞金龜辛苦了這麼久,想必這一餐一定特別美味。
走在森林的底層,看見一朵朵烏雲緩緩的飄了過來,突然轟隆隆的雷聲響起,一顆顆有如蕃茄一般大的雨滴掉了下來,對螞蟻來說雨水有如「槍林彈雨」,有許多不幸的同胞被雨水炸彈擊中,被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雨嚇到的螞蟻們紛紛四處逃竄,雖然匆忙,但大家還是井然有序的躲進溫暖的蟻窩避難。「啊!自己的家果然是最棒的避風港。」
走在森林的底層,一群忙碌的小蜜蜂唱著輕快的兒歌,帶著花粉籃,準備開始今天的工作,「嗨!蘭花小姐,早安啊!今天我又來採花粉了!」一隻長得一表「蜂」才的工蜂彬彬有禮的向蘭花打招呼,蘭花小姐紅著臉,害羞的說:「謝謝你幫忙傳遞花粉,使我們能繁衍後代,我真是感激不盡!」夕陽消失在地平線的另一端,「收工了!」工蜂隊長大喝一聲,工蜂紛紛飛回蜂窩,哇!今天大家也是滿載而歸。
走在森林的底層,耳中傳來「吱吱吱……」的歌聲,是誰在唱歌呢?循著歌聲一直走,來到一棵大樹前,看到了一隻雄糾糾,氣昂昂的蟬正在唱著夏日進行曲,所有的昆蟲都陶醉在這優美的旋律中,蟬用盡全身的力量唱完最後一首歌,欣慰的一笑,便從樹上摔了下來。唉!蟬用一生的等待,只為了換得夏日短暫的歡唱,那如雷貫耳的蟬鳴聲,竟是生命的最終章……。
在這個小宇宙中的昆蟲們,也像人類一樣努力工作,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家人;是為了生存也是為了夢想,昆蟲的生命是如此的短暫,不論是為了什麼,它們都希望可以活得更充實更精采,人不也是如此嗎?昆蟲像一面鏡子,讓我看見互相合作的力量,讓我感受到團結的精神。每一種昆蟲,都有一段精采的故事;每一種生命,都值得被尊重與了解!

老師評語:適切地運用擬人修辭,且能以作者(第三人)的角度感同身受,讓文章充滿了同理心!


小宇宙6508
  為什麼要叫宇宙?因為它藏著看不完的美景,數不盡的驚奇,聽不膩的蟲鳴。讓我們走進這座小宇宙,去探險、去玩耍,呼吸這清新的空氣吧!
  走入森林,四處逛逛,偶爾你低下頭,「哇!」好多好多螞蟻在你腳邊勤勞的搬運食物,牠們正在為冬天的糧食做準備呢!同時,一隻瓢蟲正開心的吃著「蚜蟲大餐」呢!唉呀!不好了,一隻螞蟻正快步走向瓢蟲,緊張的氣氛瞬間爆發,螞蟻不斷發動攻擊,瓢蟲節節敗退,啊!不得了了!瓢蟲跌下樹枝,應該很痛吧!
  走入森林,你看見兩隻蝸牛正在交配,牠們相互纏繞著彼此,看起來多麼有趣,此時此刻,你才發現,原來生命是這麼奧妙,它隨時以千變萬化的方式展現奇蹟,在不經意的地方蔓延,每一個生命都像朵美麗的花兒,綻放璀燦的光采。
  走入森林,夕陽正緩緩地、緩緩地落下。夾雜著一絲絲的烏雲,太陽用它那微弱的光芒,照射整片森林,可說是一天當中最美的景象。太陽猛地消失在那遙不可及地平線,取而待之的是──夜──無聲無息的降臨了,森林也睡著了。一直到一聲蟲鳴劃破天際,森林裡的一天又這樣開始了……。
老師評語:文章具美感,簡短而有餘味,尤其第二、三段格外精彩!


小宇宙6529
漫步在森林裡,總是我最喜歡的事,一座看似不起眼的森林,可能會隱藏著無數的生命與奇蹟,許多生命在此繁衍,演變出最炫麗的色彩,揮灑在各個腳落。或許我對許多事情物不夠了解,但對每一件,每一個森林中的事物,都是世間最珍貴的寶藏!
走在森林的底層,我顯得特別渺小,微不足道,但卻是大自然的一份子。想到這裡,豆大的雨滴忽而落下,水面激起段段玻紋,突然,我看見許多小龍虱在水面跑來跑去,看起來像碰碰車,好有趣!真想坐上去看看,不過得早點「買票」乘車囉!
終於,雨過天晴,太陽先生又露出了笑臉。不過時間已經很晚了,太陽變成了夕陽,紅澄澄的,很美,這使我想到了剛才看到蝸牛交配的樣子。那是還沒下雨時,我走在樹林裡,看到兩隻蝸牛靠在一起,觸角也互相碰來碰去,看牠們這樣子做,讓我覺得有點ㄦ心,不過接下來牠們將身體從殼外爬出來的模樣是我從來沒有見過的,牠們裡面的生身體跟外面差不多。兩條蝸牛緊緊糾纏在一起,看起來很特別,但後來的畫面「兒童不宜」,我就沒在看下去了。
我走著走著,走到池塘邊,凝望著天空,想躺下來小睡一下,但是「唉喲」!我的頭被一滴水水珠滴到,然後天空再度下起了一陣大雨,我趕緊抓起一片葉子,「撐」起來躲雨,原本我要跑回家,但眼前這幅情景卻吸引了我,豆大的雨珠落在小河上,談起了陣陣水花,這樣的美景,使我看了許久,才感覺到水面上跑來跑去的「碰碰車」。
而現在,我正躺在草地上,看著夕陽,還有一織螳螂站在夕陽前面,全生身黑黑的,有如一片影子。我想,這座森林就像一個小宇宙,充滿了個種生命及奇蹟,等著我們去發掘、去探索,發現小宇宙最美的一面!

99老師評語:敘事真切而詳盡,情景宛然眼前很棒!


小宇宙6531
我生處於一作不起眼的森林,對我而言,那卻是一座小小宇宙。數不清的生命和看不盡生態都榮於這座小宇宙,而這孕育的每個生命,都是舉世無雙的。
爬於森林的底層,正當我看著所有生物時,突然下起一場傾盆大雨,一顆顆的雨珠如炮彈般落下,一不小心,就有一隻來不及逃跑的水黽被不領情的砲彈轟炸到。各個生物都四處逃竄,等待大雨停的那一刻,又恢復平常的生活。
這裡雖然危險,但是也有互相幫助的例子,如:有某種蘭花,他提香田的花蜜給蜜蜂,而蜜蜂幫這種花受粉。還有:小薊不喜歡吸汁的芽蟲,瓢蟲幫小蓟吃牙蟲,螞蟻因為牙蟲分泌甜露給他們吃的這個恩惠,而擊退其來的瓢蟲。以上這兩種例子,最令人感動的就是他們互相幫助的珍貴精神,直得大家學習。
雖然這是座不起眼且危機四伏的森林,但大家依然靠自己的方式爬行,依然靠自己的方式掠食;也依然靠著自己的方式生存下去。雖然危險,但他們和你我一樣,活的很快樂。因為他們和你我一樣,活在這座小小宇宙上。


老師評語:能嫻熟的運牌比修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