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20061005「我的煩惱」作品匯集 作者:奕璇等


我的煩惱6539
我的煩惱有兩項,底一個是學校的英文課。上學期的第一堂英文的的老師要選小老師時,我覺得字跡一定不會被選上,誰知道坐在我旁邊的林勍竟然跟老師提名我,當時我全身發軟、頭皮發麻、心跳加數,最後因為沒有別人提名所以小老師就由我擔任。
回到家,我跟家人說我擔任小老師這件事,他們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竟然會早我這個英文白痴來擔任英文小老師。雖然很討厭,但是我還是每節英文課都到講台上面去帶唸,每次上去帶唸的時候我都
抱著一種恐怖、可怕的心情,而且忍汗直流,就像是一場戰爭那麼的危險。直到學期快的第二個月,我跟老師反應說我不想當小老師的時候。但是我到現在還是很煩惱我的英文成績,因為它一直在往下滑,就連我的家人也拿我沒辦發!
我第二個煩惱是晚上要照顧妹妹,晚上因為媽媽要上班,所以我和姊姊要付折照顧妹妹。但是我何妹妹天生就水火不容,常常都在吵架、打架。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媽媽每天也是那麼的辛苦的照顧我們。然而,現在照顧妹妹也變成了我的煩惱。


說起我的煩惱啊!那就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其中最困擾的就是『寫作文』。每次一聽到老師出作文功課,我當場就下的頭皮發麻、冷汗直流,心中按叫慘了!慘了!我的假日又要報銷了。
別人寫作文時是文斯泉湧,下筆有如行雲流水班的順暢。我卻是光起個頭,就要絞盡腦汁才能擠出幾個字來,有時好不容易妳了一篇草稿,經媽媽過目後,卻被指為方向錯誤,『重寫』,那就像晴天霹靂班的令人崩潰,但母令難違,我也只能乖乖的重新開始。
誰叫我一點也沒遺傳到媽媽的文藝氣息,平常又不愛看書,才會有如此若不堪言的寫作經驗。
記得姐姐小學時,作文也不怎麼樣,現在經過國中兩年的洗禮,早已脫胎換骨,邊身為文藝美少女。日記、作文樣樣行,如此巨變,我當然得去虛心求教了。原來每天寫日記、每個週末寫周記,外加一篇讀書心得的磨練,還有大量閱讀,都是經進作文的不二法門。看來我也只有乖乖的從『多看書』開始做起,我的作文惡夢,才能徹底終結。6515


6511我的煩惱
我的煩惱可是五花八門,又有點天馬行空的呢!但是那些都只是小煩惱,在這裡舉例兩項我的大煩惱。
如果老師告訴我們明天要考試,我們全班同學的心中就會七上八下的跳個不停,為什麼呢因為我經常粗心大意,寫玩了考卷老是忘了檢查,等到考卷發下來時,竟99分哇!又是粗心寫錯,的真是覺得可惜又生氣,雖然我已盡力而為,但是因為粗心而造成的結果,卻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另一個煩惱就是使用電腦的問題了,大家是不是都以為只要玩電腦都會快樂無比,並且可以書幾壓力,對我而言,不是,因為我打字的速度真的是超級慢,一偏五百自的作文至少要花兩個小時才打的完,但我也是無可奈何啊,我很羨慕那可以線上聊天的人,想必他們的打字速度一定飛快吧!
如果有一天,我可以美夢成真,改正粗心的習慣,五百字的作文在十分鐘內打完,成唯一未打字迅速又細心的人,我的生活將如魚得水一樣。我知道凡是起頭難,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我必須靠著日積月累的努力練習,才能心想事成、如願以償。最後,我希望我能有個獨一無二,且無憂無慮的暑假。
老師評語:結構安排適當,善用成語語辭。


我的煩惱6531
我的煩惱說多也不多,說少也不少,在這些五花八門的煩惱中,最讓我感到頭痛的就是粗心和不專心.
不管在哪裡我都很粗心,例如:在平地走路時,因為我粗心,導致我不專心;因為我不專心,導致我沒看路;因為我沒看路,導致我在平地上走路也會跌倒.
再來,第二個例子,考試的時候,明明有時候我可以爬到分數山的最高峰,卻又一個粗心,讓我跌到了半山腰.
接著,第三個例子,吃飯的時候,我的眼睛會不由自主的去盯著電視看,所以我就不會專心吃飯,眼睛盯著電視,手拿著筷子亂挖,很容易把食物弄掉在衣服上或地上,甚至把整個碗都打翻在地上,那是最慘不過的事情了.
最後一個例子,寫功課的時候,我總是寫很慢,我自己寫字慢也是個原因,但是寫字慢的真正罪魁禍首就是不專心,因為寫字寫到一半,我就常會抬起頭來發呆,或是東看西看,這是典型的不專心例子.
說了這麼多,這些明明是壞個性,為什麼我會說是煩惱呢?就是這些壞個性,讓我討來一頓罵,所以才讓我煩惱,真希望我可以改掉這樣的習慣.

老師評語:文筆流暢,有說服力,且能活用修辭,帶來有趣的內容!


我的煩惱 6507
煩惱,就是會讓你一直不停去思考的問題,讓你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往往煩惱過了頭,心理方面漸漸的,也會被影響。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煩惱,即使大家有著不一樣的煩惱,但是總是有解決之道,有些煩惱是會被時間所替代,慢慢忘記,慢慢淡去。
說起煩惱,我想除了在襁褓中翻滾的小嬰兒外,應該沒有人會對這兩個字感到陌生,它就像空氣一樣,圍繞在我們的生活中。像我這樣的年齡,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太大的煩惱,我唯一的煩惱就是我的零用錢不夠用。或許是因為我還小,父母給的零用錢不會太多,可是難免還是會抱怨一下,有時候看到想買的東西,卻不能買下來,甚至日積月累的存了好久,還是不夠,真希望能如願以償。但有些人卻會為了得到物質上的滿足,而省下飯錢,我覺得這樣的行為,非常愚味。
我想也是無可奈何的,因為父母賺錢很辛苦,也很不容易,所以我也不會有太多的奢求。有時候我也會煩惱說,父母工作會不會太累?但我知道這些煩惱是多餘的,爸媽只希望我好好的讀書,所以我要更用功的做給他們看!

老師評語:句法明快而簡捷,巧妙地融入成語及說理!


我的煩惱 6530
煩腦,讓我覺得自己弱不禁風,我怕夜晚,害怕夜晚的來臨。每次一到晚上,我的頭腦好像並沒有要讓我進入睡眠狀態的樣子,而是讓一大堆鬼魂進入我的大腦,進入最深處。這樣日積月累,每天快要上床睡覺的時候,我就會開始提心吊膽,到了床上,只能左等右盼,等待幻想與疲勞的「戰鬥」,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的眼皮像計分器一樣,計算著比數,「疲勞」只要多了一分,我的眼皮就會往下移動,相反的,「幻想」只要多了一分,我的眼皮就會往上移動。快要一點了,「疲勞」終於打完這一場仗了,我也睡著了。
早上醒來時,我哈欠連連,本來以為很正常,可是上課的時候,因為太累所以心思兜僄到九霄雲外了,幸好有午休的幫助,所以下午的課我比較有精神也比較專心,可是我卻萬萬沒有想到,這才是我最大的煩惱。
「噹!噹!!噹!」下課了,學生們三三兩兩的從校門口走了出來,我跟同學一邊聊一邊走,不一會兒我就到了家門口。進了家門,開始寫功課,這才發現,我不會寫,因為上午我根本就沒有在聽老師上課,所以只好一直問媽媽,好不容易寫完了,發現已經很晚了,洗完澡就睡了,但是因為太晚睡了,所以隔天醒來還是哈欠連連,因此我的功課也越來越糟糕了。
後來,有一天,我告訴媽媽我的煩惱,媽媽跟我說:「只要不作虧心事,心裡就不會有鬼了。」我聽了以後,不但夜夜好眠,而且還把功課的成績拉回來了,我覺得自己好快樂,我真的很感謝媽媽,因為它讓我美夢成真!


老師評語:情節安排曲析而緊湊,猶如看一篇小說,且文詞俱優,洵為佳作!
分數:97


我的煩惱6508
我有很多煩惱,但這些煩惱總是過了一段時間一個個的出現或消失,但大部分時候,我都是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唯一令我煩惱的有幾個,那就是功課,友時拿到壞成績,就壞讓我垂頭喪氣,擔心被其他人超越,再加上老師嚴格的態度,令人提心吊膽。
說到煩惱,除了功課,還有兩個,一個是我的身高,我一直相信,到了國中,我就可以如願以償的長高,另一方面,我卻擔心自己會變成「哈比人」,永遠都長不高,老了還會「倒縮」咧!所以,媽媽常叫我飯要多吃一點,而且要均衡飲食,媽媽說這樣就會長得又高又壯,稱為別人眼中的小巨人。
另一個煩惱,就是我那五音不全的歌喉,別人唱的總是比我好聽,也有許多人模仿歌手的聲音,模仿的近乎完美無缺,而我呢?唱出的聲音聽了不只是頭皮發麻,還令人四肢無力呢?有時候,家人還會挖苦我的歌喉,所以,只要我不唱歌,對家人來說,就是一件皆大歡喜的事。還有一次,我坐在書桌前獨自唱著「送別」,沒想到,唱到一半,有一架小時候玩的玩具車竟然掉下來了!我心想:「哇咧!老天爺要阻止我唱歌,要這種方式也太誇張了吧!」老實說,我也知道自己的歌聲真的很難聽,所以,我決定長大後不要當歌手。
我想,我的功課可以在努力,維持現在的成績,我會盡量均衡飲食,讓自己長的更高更壯,並且保持身體健康;雖然憲在上音樂課時,還是免不了要唱歌,我只希望,以後不要接觸歌曲之類的事。我有很多煩惱,但是,我相信只要肯努力,這些煩惱會被我解決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