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20100511「一封道歉信」作文參考資料

以下範文作者為文化國小96學年度三年七班學生
一封道歉信                     陳俊瑋
媽媽:
        對不起!我把你的鏡子摔壞了。
昨天看到你去講電話時,我和姐姐就偷偷摸摸的跑進你的房間玩。我們一進去就看到一片很漂亮的鏡子,我就拿起那片漂亮的鏡子,看了又看,左瞧右瞧,姊姊看了也想照照看,我們兩個人就開始搶起來了,一不小心,我踢到了那片鏡子。那一片鏡子便掉到地上,摔得粉身碎骨,我們都嚇得不知如何是好,於是我趕快躲進陽台的摩托車後面,姊姊也躲到樓下去了。
「真是太不應該了!」那時我也很難過,可是我的腳也流血了,事後你還幫我擦藥,我覺得真慚愧。
現在我誠心誠意的向您道歉,希望您能原諒我,以後我再也不會這麼調皮了。
敬祝
平安快樂
兒子陳俊瑋敬上
四月二十五日

一封道歉信                     潘昕彤
小明:
        你最近心情好些了嗎?你還是覺得很難過嗎?
    當你看到這隻小鳥時,一定很驚訝!其實,我早該跟你道歉了,可是我卻沒勇氣直接跟你說。
那天,在你家開生日宴會時,我卻不小心放走你的小鳥,所以,當你媽媽在查問是誰時,我很害怕,卻裝作不知道。你的朋友大聲責備時,我躲在牆角,看你掉著眼淚,我也不敢去安慰你。
我知道,那麼可愛的小鳥,對你來說很珍貴。因為我太喜歡那隻小鳥,所以,趁你不在時,把它放出來,左瞧右瞧。
後來我和小鳥一起玩,沒想到牠竟然從窗戶飛出去。事後,看你一直流眼淚,我也很難過,我想開口跟你道歉,可是就是不敢,我怕被你責怪,也怕被別人看不起。
不過,不說出來讓我覺得更難過,最近我心裡一直很不安。上星期,我到寵物店買了一隻漂亮的小鳥還你,希望你會喜歡。
現在,我要誠心誠意的跟您道歉,希望你能原諒我,以後,我不會再亂動別人的東西了。
敬祝
平平安安
同學昕彤敬上
四月二十五日

一封道歉信                     孫昀萱
親愛的姐姐:
        不知道你最近的心情是否好多了嗎?
    「對不起!」在你家玩的那天,我把你的手鍊弄斷了。害你著急了好久。
因為那條手鍊是你的生日禮物,當我看到它時,我覺得它很漂亮,就趁你在洗澡時,偷偷的戴在手上欣賞。過不久,要輪到我洗澡時,我竟然忘記把它拿下來放回原位,就去洗澡了。
但是在洗澡時,手鍊不知怎麼突然斷了,那時我快嚇死了,心臟快要停止了。我就趕快洗完澡,趕緊把手鍊藏在房間的角落裡,當做沒有發生這回事。過不久,看到你很著急的在房裡找那條手鍊,幾乎找遍房間的每一個地方。我看到你這樣,我的心理也很難過,因為手鍊被我弄斷了,是我把它藏起來的,但是我又不敢告訴你,擔心被你罵,所以只好默默的站在一旁。
事情一直到第二天,我心裡很內疚,才又偷偷的趁你不注意時把手鍊放回桌上。
在這裡,我誠心誠意的向您道歉,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把你最心愛的手鍊弄斷了,害你著急又難過了一整晚,再一次說聲對不起,請你原諒我。
敬祝
快樂健康
妹妹昀萱敬上
四月二十五日

一封道歉信                     葛孝詮
小嘟:
        你的腿和頭好了嗎?
那天,你來學校的時候,看到你穿著新的褲子,我的調皮心態油然生起,就裝作不經意的把腳伸出來。這時,後面的小芳也伸出腳來,我就在座位上等你走過來。其實,我也不是真的想把你絆倒的。
可是很不巧,老師開始講明天戶外教學的事,我聽得入迷,你也很專心的聽,我就忘記把腳縮回來,於是一不小心就害你跌倒了。老師以為是小芳弄的,又害她被老師處罰了。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希望你能原諒我!
敬祝
早日康復
同學孝詮敬上

四月二十六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