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20070508七星山露營文集 作者:俊民等


七星山露營記  作者:俊民
七星山高1,120公尺,是台北盆地最高的山,峰項視野寬闊,整個大台北地區一覽無遺.當你登頂後,不僅讚嘆自己的登山豪氣,也深感到自我的渺小,更重要的是你已親近「它」、初步的了解「它」,「它」不只是一座巍峨的火山,而是一位帶領我們進入大自然的「好朋友」。當你、我打開心中自然的門窗後,大自然蘊含其中的智慧、靜思與喜樂將不時與我們相隨。走,該是起身拜訪的時候了!
一路上,在同學的吵雜聲和老師講課的聲音中,我邊思索著一些事,邊朝著峰頂前進。爬至海拔1000公尺處,植物景觀有明顯的變化,闊葉森林已為箭竹及芒草取代,而雲嵐籠罩而來,視野變為茫然。此段路陡,花了四十分鐘,才抵達七星山主峰及東峰的叉路口,我們決定先登主峰。我看著向上延伸,彷彿無止盡的步道,歇了一下。此時,已分不清楚,臉上的到底是汗水還是淚水…
腳步越來越沉重,我告訴自己「快到了,快到了」,腳下踩的已經不是石階了,而是想登頂的那股衝動。終於登頂,七星山頂豎立著一座水泥石塔,寫著「七星山主峰.1120M.台北市第一高峰」。此時山頂雲霧茫茫,毫無展望。幸好今天並非為了登高望遠賞景,所以並沒有失望的感覺。接著,我們向七星山東峰前進,目標是「七星公園」。一群女生,哀聲四起,各個體力不支的,落後人群,前面的拼命的跟後面的說加油!要到了!我超過她們,東峰已經忽隱忽現在眼前了。先下坡,再上坡,爬往東峰的最後石階路時,雙腿突然一陣酸硬,接著便抽筋起來。大概是久未爬山,運動過量所致。停下腳步休息,再移步緩上,終於登上東峰。這是我第一次登頂七星山東峰,心情特別喜悅。我們在七星公園享用午餐,還遇到了意外的訪客──「台灣藍鵲」。餐畢,斜躺岩石,仰望著一片霧茫茫的天空,突然,想起了家的溫暖,「我想回家!」我不停的在心裡面大喊。
我們由上而下,隨著高度漸降,霧亦散,過海拔1000公尺處,芒草與闊葉森林在此處相互競爭。不久,天空忽然明朗,山下景物一一可見,也可望見那櫛比鄰次的高樓大廈。回首望,主峰和東峰依舊白茫茫。原來,雲霧不曾散去,盤旋於山的四周。
晚上的重頭戲,「真心話大冒險」,讓大家說出內心深處的話;「夜遊」,許多人都跟欣賞的人牽手,感受彼此手心的溫度。而我,這個夜晚過的有點空虛,在滴答的雨聲及呱呱的青蛙聲中,慢慢的進入夢鄉……
隔天,展開的是一連串的遊戲,在遊戲中,我學會了如何體會大自然的美
,也領悟到了,跟同學相處的時間正在一點一滴的流逝。回程時,從車子的窗戶,看見了,如畫般的風景;從茂密的森林,聽見了,如演奏般的蟲鳴;閉起眼,思索著這兩天發生的每件事,都將成為忘不了的回憶。


七星山露營  作者:燕華
期待已久的七星山露營終於到了,一大早,許多人早已到了集合地點─文化公園溜冰場,每個人都非常興奮,希望可以趕快出發到七星山露營場。
等人到齊之後,我們就出發了!這次所搭乘的交通工具是公車,要自己帶錢,而且比較擁擠,雖然如此,只要一想到登上山頂的那一刻,所以的問題都立刻煙消雲散了!
到了目的地,我們立刻下車,往營區移動,,這時天空正在下雨,六零五的人都大喊:「下什麼雨啊?!」但說歸說,還是得爬山。放好行李後,老師又宣佈了一個消息:今天因為雨太大,所以要住小木屋。聽到了這個消息,我覺得這…這太慘了吧!現在不僅下雨,還要爬山,那全身都會淋濕的!而且還不能搭帳篷,根本就不是露營了,唉!這次想輕鬆地玩這兩天,恐怕是難上加難了囉!
看到了那座山,我就不想爬,但還是得爬,沒辦法,只好再努力一些了。在登山的路途中,老師還介紹了許多動物、植物,不過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幾乎沒聽進多少,只顧著爬山。我努力的走、努力的走,累了就休息,休息完了就走,直到最後,汗水和雨水的交織下,終於登上台北第一高峰,抱住了標高柱子,我成功了!但是山頂真是太冷了,風一直吹來,真想快點下山。過了一會兒,全部的人都到齊了,終於可以回營地了!
下了山,我們女生趕緊去洗澡,有些人還一起洗,一起把身上的髒污都沖掉。洗完後,就準備去用餐了。看到眼前的大餐真想快點吃,等到飯盛好後,就可以大快朵頤!
吃完飯之後,老師帶我們去夜遊,那裡就像黑社會一樣,有許多夜間居民,我們看到了蟾蜍和樹蛙,不過就是沒看到貓頭鷹,有點失望,但還是很有趣,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哈欠聲此起彼落,是睡覺的時間到了,但我們還是在木屋裡玩了很久,有亂丟枕頭,還有吃泡麵,直到很晚才睡覺。
第二天早上,我們女生很早就起床了,因為要跟老師去賞鳥,我們走了走,之後我就跑掉了,因為實在是太累太累了。
七點吃早餐,吃完後就休息了一下,老師又帶我們去做活動。有六個活動,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偽裝步道,因為在樹林裡找假蟲,很難找,也很有趣,答案是十六隻,我最後「應該」有找到,總之,就是很好玩!
活動結束後,我們終於要回去了,要走去公車總站搭公車時,老師請我們回頭看一下七星山,我看到七星山,覺得它還真高,沒想到我竟然爬完了。同時我也想到,這兩天我也受到許多人的照顧,我要謝謝他們,謝謝他們不怕累、不怕苦的幫助我,謝謝!

七星山露營  作者:映璇
今天是我期待已久的露營。到了集合定點之後,老師就直接帶我們去搭公車,好不容易公車來了,我們開開心心的上公車了。
到了陽明山之後,我們還需要走ㄧ段路才能到達童軍中心。下雨時,感覺好討厭,一邊走,還要ㄧ邊拿行李,所以到達童軍中心時,大家都已經累翻了。放完行李,休息一下,拿著隨身包,就到老師那邊集合,準備去爬七星山了。到了登山入口,我帶著高興和煩燥的心情去爬山,為甚麼會高興呢?因為七星山是北投的第一高峰,所以我就想要去爬爬看。為什麼會煩燥呢?因為下雨,下雨需要撐雨傘,而且又怕滑倒,所以我覺得好討厭。
走呀走,走了好多階梯喔!這時真讓我想要休息一下。休息時間過了好久,我才知道是要等後面沒跟上的同學,停留大概十五分鐘,終於可以走了,這讓我十分的高興,可是一走又好累喔!讓我不想爬了,但是為了爬上七星山的主峰,我只好努力的爬了。老師在路上還介紹了許多植物,尤其是狹瓣八仙及崋八仙,這二種植物非常特別,為了不讓蜜蜂等昆蟲吸食它的花蜜,而在外面又長了假的花朵,所以它真正的花朵是黃綠色的,而且味道也特別臭。
繼續走,快到了,我感到非常的開心,而在半入上遇到林勍,林勍跟我說我是第十三名,聽到了之後,我更高興了,我迫不及待想要ㄧ秒鐘之內爬上主峰。終於到了,雖然有一點冷,但是我好高興,過了不久,大家都上來了,拍了幾張團體照之後,我們就準備下山了。但是聽到老師說接著還要爬七星東峰,大家都快昏倒了,累的都不想爬了。走啊走,好快喔!很快就到達七星東峰,我好高興喔!之後大家就準備下山了。
這次的七星山露營,我感到非常的高興,可以爬台北最高峰的七星山和七星東峰,也認識許多植物,我覺得這次的露營是非常值得的。


七星山露營  作者:佩宜
「哇!七星山好高喔!而且居然要和男生手牽手的一起走上峰頂,真可怕!」這是前一天晚上我所夢到的夢境!
一大早,我、蔡亞庭和葉孟儒一起到文化公園的溜冰場,和大夥兒會合,再等黃映璇的同時,駱爸帶我們玩了一個遊戲。
YA!黃映璇到了!」大家齊聲大叫,黃映璇到了之後,大家便慢慢的走向公車站牌,我們到站牌時,230剛好跑走,所以我們只好再等三十分鐘。
「上車了!」楊老師說,大家擠來擠去的上車,楊老師說:要敬老尊賢,所以大家一看到老阿嬤或老阿伯就立刻讓位,老阿嬤一站一站的下車,阿伯也一站一站的下車,班上的「阿嬤」蔡亞庭終於有座位坐下來了。我到現在才發現,坐公車居然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嘩啦嘩啦」,雨下個不停,老師說再十分鐘就到童軍中心了,大家才走不到十分鐘,就快瘋了。我心想:「那爬七星山怎麼辦?我會不會在半路上昏倒啊?」昱昀說:「小姐,你想像力也太好了吧!」把東西放好了,再過十分鐘就要出發了。
出發了!外面的雨還真是大到不行,我和昱昀大概走十步就得休息一分鐘,所以我們兩個都是吊車尾的人,一路上我們看到:地衣、狹辦八仙、紅楠、竹節蟲、蜥蜴等…。走著走著,步道旁高大的樹忽然間都變成小小株的雜草,感覺好像快到山頂了,「哇!」台北被大霧遮住了,但峰頂的「風」好大,好像快要把人吹走了;「雨」好大,打在臉上,好像被大砲砸到一樣;「霧」好大,把整個大台北籠罩住了。那兒好像有塊木板,上面刻著「台被最高峰七星山一一二零公尺」。
我們回到了童軍中心,大家馬上衝到浴池那裡,那時大家才發現,原來洗澡是件快樂的事!太棒了!終於可以休息了,但居然還要寫詩,真討厭!晚餐不好吃,所以很早就回房間,六、七點時,大家在玩真心話大冒險,超恐怖!
「咕咕咕!」早上了,大家全被孟儒給叫起床,但早上我好像有一點點發燒,所以沒有和老師去賞鳥,他們回來說有看到很多小鳥!我發現這裡的早餐真的不好吃,所以我也很早就回房了。
在八、九點時,老師帶我們去做一些探索遊戲,但幾乎每個遊戲都要男女生牽手,真討厭!
YA!」中午到了,終於可以吃好吃的食物了,有好多家長提供午餐,每一道菜都有媽媽的味道,所以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
這次的露營是一次很棒的體驗,可以和六零五的同學擁有共同的歡樂,是我畢生最大的回憶!


七星山露營作者:家瑄
期待已久的露營終於到了,大家都好興奮,一路上吱吱喳喳,有說有笑。我們搭上公車,搖搖晃晃的開上陽明山,準備在這兩天內玩個痛快!
公車一停,大家便迫不及待的從悶熱的車廂中跳下,走了一段路,抵達了我們即將下榻的小木屋。小木屋裡蠻大的,四周都是美麗的綠樹和悅耳的鳥叫聲。我們休息了一陣子,決定要去攀爬那座高到不能再高的七星山。
雖然天氣不大好,但我們帶著堅定的意志力,穿著黃色雨衣,在淅瀝嘩啦的雨聲中一步一步的走著。我越走越累,越走越累,也越走越慢,汗水與雨水一滴滴從我的臉上滑過。老師邊為大家加油打氣,邊介紹各種不同的動物、植物。一步接一步,我想大家心中應該都在默默的數著:「第362步,363364365…」吧!
雨下得更大,階梯也更陡了,前方的霧越來越濃,我的腳也快斷了。曹郁笙和我玩了個遊戲,只要走一百步,就可以吃糖果!眼看只剩幾步了,我不由自主的走快了些,三步,兩步,一步…到了!我高興的歡呼,發現我竟然是全班第七名登上主峰的人!我覺得爬山雖然累,但爬上最頂端的感覺實在太棒了!
全身都濕了,回到小木屋,大家都洗了香噴噴的澡,真舒服!而當我們正高興的玩撲克牌時,有人尖叫著說有蟑螂,蔡亞庭還以為是騙人的,跑去看,我這個不幸鬼偏偏在她後面。真的有蟑螂!亞庭大叫一聲,隨手把我拽開,也不顧我的死活先逃了。害我整個人被摔在地板上,痛啊!
隔天清早,大家就被孟儒蹦蹦跳跳的聲音吵醒,睡眼惺忪的我決定要和老師去賞鳥。外頭的空氣很清新,微風陣陣飄來,天空是淡藍灰色的,很美。我們邊走邊學習,瞭解如何分辨蟋蟀和台灣擬騷斯,還看到一隻很特別,腳又細又長的盲蜘蛛!在一棵瘦瘦高高的樹上,我也看到了靈巧的藍鵲,牠的藍,可不是普通的藍,是又漂亮又深邃的寶藍呢!
吃完了早餐,老師帶我們玩各種的活動,包括聽聽聲音、照相機、偽裝步道、打電話、解圈圈和烏鴉抓麻雀等。其中我最喜歡照相機和偽裝步道,因為很有趣,讓我們學到如何在美麗的大自然中仔細觀察。在玩聽聽聲音時,我聽到了各種不同的叫聲,原來,在任何地方,都會有各種聲音在我們身旁,但你要仔細、專心聽才聽得見!
要回去了,在大家依依不捨的告別中,我們離開了春光明媚的陽明山,回到熟悉的文化國小內,吃愛心家長們所準備的豐富又美味可口的午餐。而在大家嘻嘻哈哈的笑聲中,我們也完美的結束了這難忘的旅程。


七星山露營  作者:昱昀
第一次露營,好興奮喔!而且是和好同學一起去,就和畢業旅行一樣,又好玩又刺激,還讓同學們的友情更加深厚了。
前一天晚上,我就在心裡想:明天不會下雨。結果今天「早上」真的沒有下雨,但到了九點、十點就開始下雨了,我忍不住跟老師說:「老師!你真會選日子啊!這兩天一夜的旅行,才剛開始就下雨了!」這時我們的慘酷旅行也就跟著開始了。
下車後,我們沿著大馬路走向營區,沿途一直下著大雨,我們也很快就變成了「落湯雞」,大概走了半小時,我們就到了營地,但雨還是一直下,我們的腳也走到發軟,但恐怖的事情還在後頭。
放好行李,我們就前往七星山主峰。爬了三、四個小時才到七星山主峰,當時我的雙腳已經沒有知覺了。此時,當老師宣布還要再去爬七星山東峰的時候,我在想:爬上去腳會不會斷啊?最後,當我們回到營區時已經下午四點了。
到了營舍,老師讓我們休息一小時,我和佩宜馬上拿著衣服衝去洗澡。洗完,我們就回房間集合準備吃晚餐,晚餐吃:白飯、高麗菜、魚、肉……等,大概有六、七道菜。
吃完晚餐,老師讓我們回房間休息,我們在房間完枕頭大戰,還有和對面營舍的男生隔空互罵,最後還和男生玩「真心話大冒險」直到八點,真的是又可怕又刺激。
晚上八點,老師叫我們到男生房間聽故事,孟儒爸爸說的非常生動,讓人非常專心。但男生房間卻飄著一股怪味。為什麼不來女生房間呢?女生房間又乾淨又香又整齊。
晚上,老師帶我們去夜遊,還要我們和男生手牽手。我們看到很多種蟾蜍,還有聽到鳥類的聲音。回到房間,有些人〈包括我〉就先睡了,但也有人打開手電筒在棉被裡玩大富翁,真是厲害啊!
第二天早上,我們五點半就起床了,從窗戶看過去,男生個個睡的像「死豬」一樣,才幾個人起床而已。賞鳥時,我們看到了:盲蜘蛛、山紅頭、小毛氈苔……等,各式各樣的動植物。
早餐,我們吃了:稀飯、花生、肉鬆、饅頭……等。吃完,老師帶我們到園區逛逛。然後,就回房間整理行李,準備下山。我們大概走了一、二小時才走到公車站,坐公車下山。
回到學校,在那裡迎接我們的是準備食物的家長,他們準備了:pizza、紅茶、沙拉、水果……等,非常的豐富,我們吃的也很高興,老師也送給我們小禮物,是一小顆一小顆的星沙,超美的,裡面還有一張紙條,是老師寫給我們的話。
這次的旅行,讓我們成功的爬上了台北市最高的山 「七星山」,山頂上的風,大到讓我們都快站不穩了,也在山上認識了很多植物和昆蟲。晚上和男生牽手夜遊,真的是超可怕的,怕男生放我們獨自在黑暗的森林裡。玩「真心話大冒險」的時候也很刺激。大家一起睡覺,一起聊天,一起起床,彷彿回到了畢業旅行。老師舉辦這個活動,最主要是因為我們快畢業了,要我們好好把握和同學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


陽明山之旅  作者:林勍
窗邊,我一口一口喝著飲料,看著窗外的茫茫細雨,一陣接一陣的蟬叫聲,讓我聽的出神,突如其來的一陣微風,吹進全身,無比的涼爽,驚醒了我,放下飲料,我想我該睡了,躺在床上,沉沉的進入了夢鄉……。
  星期六的早上,並沒有如預期中的陽光普照,而是毛毛雨,跟鄧俊民快走到文化公園時,他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有哪個阿呆會很早就到文化公園?」我回答他:「就我們兩個而已吧!」其實不然,還真有兩個「阿呆」從六點半「遊蕩」到現在,真令人有點啼笑皆非。不久之後,同學一個接著一個到達了。走!出發囉!
  抵達公車站牌,等了又等,終於可以上車了,但車廂出乎意料地擠,又悶的要命,好不容易忍到了目的地,雨又開始下了。可是,老師才不管三七二十ㄧ呢!直往營地衝,大夥兒這下可累壞了!休息才不久,老師卻宣布要大家準備上山頂。嘿!這下可有得受了!
  一開始,咱們一行人體力似乎不錯,然而,慢慢地有些同學開始落後了,到了半路,有些同學快要「陣亡」了,卻又沒辦法走回去,只好哭笑不得的走完全程,大家似乎意興闌跚了。我剛開始一邊走一邊聊天,最後我卻突然想衝上去,便一鼓作氣往上努力的爬,還有兩次差點滑倒,真是好險,經過一番努力,終於趕上遠在前方的吳柏慶、傅子洋和江昱緯等人,我跟他們聊了幾句,稍稍休息,就繼續奮力的走,將他們拋在後頭。好一段時間。身旁沒有半個人。只有風吹草動的聲音和雨點催促著我走向山頂,最後一段蜿蜒的小路,聳立著兩顆巨大的石頭,就像守衛一般,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它們微微一笑,走向那期待己久的山頂,鍾崇澤已經在等吳柏慶,我想他看到我應該不會太過於吃驚吧!我站在柱子旁邊張開雙手,閉上眼睛,感覺風彷彿想將我推倒,雨水刺痛全身。最後,大家拍了幾張合照,便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回寢室洗澡。
  到了晚上,咱們可又活躍起來了,男生女生都在打枕頭仗,瘋狂的很,還玩真心話大冒險呢!不久之後,葉孟儒的爸爸跟大家講解了一些有關陽明山的故事,時間晚了,男生繼續打枕頭仗、玩撲克牌;女生則玩真心話大冒險,尖叫的好大聲,我們男生寢室都聽的到,我不想管那群男生,獨自坐在窗邊喝飲料……。
  第二天,班上玩了幾個遊戲,然後就收拾行李要回去囉!老師帶我們走遠路,真是累死人了!公車也是像烏龜一樣慢的開過來;回到學校,竟然不覺得餓,只是菜色樣樣不同,美味到極點了!忍不住多吃了幾口,我想露營就此結束了吧!這次的露營活動雖然挺累人的,大家卻也玩的很盡興,令人懷念不已,希望以後也有類似的活動!
100分
老師評語:文筆流暢而具巧思安排!


七星山露營  作者:奐宇

感覺有某件事即將要發生了。露營前一天晚上,我心裡想著:明天會發生什麼事呢?我的苦惱,似乎不會因在床上的翻來覆去而淡忘。夜晚的山上顯得十分安靜,只有蟬兒在樹上唱著歌﹝我家住在山上﹞。我就這樣輾轉不休,靜靜的慢慢的進入了夢鄉。
今天,是一個重要的大日子,只要是文化國小605的孩子都知道。我們背著行李,跟隨著老師,往目的地--七星山前進,我們把不需要的東西放在童軍中心,開始爬山。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十分開心,但是,「天公不做美啊!」竟然才剛開始走,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唉!真無奈,我們就在路上走走停停,植物也真是的,等我們走到氣喘如牛的時候,才出現一種可以讓老師講解的植物。一路上,我們看見了狹瓣八仙、紅楠、竹節蟲、螳螂、蜥蜴等動、植物和昆蟲。
我們大家經歷了千辛萬苦,忍受風霜雨雪,令人好想半途而廢喔!「哇!」我在自己的心裡想著,風怎麼這麼大,又沒有大樹可以擋風,眼看再走幾步就要到達山頂,而此時我的內心已經狼狽不堪了。在我的內心深處好想回家,我同時也感受到平時到學校上課,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啊!
終於,我成功的登上了全台北市最高的山------七星山的山頂了。當時下著雨,吹著暴風,雨滴隨著風打在我的臉上,每一滴,都足以使我臉上一陣疼痛。接著攻上東峰後,我們就踏上了回程的路上。下山的路十分陡峭,令我們不太容易走,風又非常大,真是雪上加霜啊!這樣的阻礙讓我們寸步難行,但我們憑著堅強的意志力堅持到底,忽然在一處轉彎的山壁上,我們看到了傳說中紅紅小小的小毛氈苔,十分可愛。
「耶!」午餐時間到了,我們來到七星公園一座大涼亭吃午餐;「小黑,趕快來。」班上幾個「有愛心」的同學喊著一條流浪狗;正當我們準備回去的時候,來了一隻台灣藍鵲和幾隻狗為我們送行呢!
晚上在房內打牌,房子是兩棟小木屋,一棟可住十六人,分為上下鋪,夜遊原本想看貓頭鷹,可是沒看到,卻看到了盤谷蟾蜍,老師說,台灣只有兩種蟾蜍,一種是盤谷蟾蜍,另一種是黑框蟾蜍。唉!時間不早了,該睡覺了,睡覺時,有好多同學把衣褲脫掉,只穿一件內褲,也有同學什麼都沒穿,光溜溜的跑來跑去。後來,大家就漸漸進入夢鄉了。隔天我們就回到學校吃家長精心準備的佳餚,菜色十分豐富,吃完後就請媽媽來學校接我囉!
我覺得這次的露營使我對大自然的了解更進一步了,因此,我十分感謝老師舉辦此類活動,同時也感謝提供午餐的愛心家長。在這趟旅程中,我看到了許多以前從未看過的動、植物和昆蟲。我十分用心的珍惜活動中每一段時光,因為,這次是我第一次和小學同學一起露營,但也有可能是最後一次了,能和這些同學一起學習的時光正一點一滴的流逝中,光陰真是一去不復返啊!原來古人所說的「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就和「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的道理相同啊!
從現在到畢業之間,只有短短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希望老師能在這兩個月的時間中,能盡量舉辦一些全班性、有趣的活動,以便我們能增進彼此之間的談天機會。


七星山露營  作者:郁笙
早上起床後,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拉開窗簾,「SWA!」一聲,看著窗外的景色,心情突然沈重了下來,慢慢吞吞的把早餐吃完,把包包拿來,踏上了旅途的第一步。
走去集合地點(文化國小)的路上,我一邊走一邊自我催眠:「剛剛那些水滴只是鄰居在澆花、剛剛那些水滴只是鄰居在澆花、剛剛那些水滴只是鄰居在澆花……」
到了公園,我看見了大包小包的行李,和一群「遊民」在那裡跳來跳去、跑來跑去,走近了點,「阿肥」馬上高興得跑過來說:「『曹郁』你背那麼多東西是要搬家喔?」接著又蹦蹦跳跳的走掉了,她一邊走還一邊說:「好高興喔!終於有人帶的東西比我多了!」我當場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不過她可沒有說謊,我確實背了一堆東西,有幾十公斤重呢!
上了公車,我馬上找了個位子坐下來,突然間,公車停了,眼看一位老公公慢慢的以龜速走上車,讓你看了不讓位子都不行,到了其中一站,老公公、老太太們都下車了,整車空盪盪的,我的心裡震了一下,這裡到底是哪裡?那麼受老人家的歡迎!一往外面看,原來如此啊!是一個露天的菜市場。
到了童軍露營中心以後,老師說:「因為山上到處都是水,所以我們不能搭帳棚了!我們住小木屋吧!」說完,老師要我們把行李放一放,要去七星山了!
我們爬了好久好久,可是,還是沒有到達山頂,我看了看路旁的指標,發現還有一公里多,我覺得我的腳慢慢累了,走幾步就要停一下,走幾步就要停一下,就跟老公公一樣。
終於,幾個小時之後,我們登頂了,還順便去爬了東峰才下山。
回到了小木屋,老師讓我們玩到吃完了晚餐還在玩。孟儒爸爸還講了一個關於「陽明山」的故事給我們聽。隔天早上起來,我們可以跟老師去賞鳥,不過要起得來啦!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玩!

老師評語:很棒!


七星山露營  作者: 崇澤(鰓公)
五月五日當天,我們要去七星山上露營,五月四日晚上,我一直睡不著。早上六點,我就起來了,六點半的時候我就到文化公園等了。
我去集合地點的時候,看見一群老阿嬤在打「太極拳」,我坐在那兒等,就在我快睡著時,突然一陣傾盆大雨一洩而下,幸好過一陣子天色又變寧靜了。
等大家都到齊了,便一起去搭公車,一上車,很多老人都陸陸續續的上車,大家都把座位讓出來,後來下車時,我們又被雨淋濕了。到了童軍營地時,我們把背包放好,就去爬「七星山」。但是老師卻沿路介紹植物,什麼「狹瓣八仙」、「華八仙」、「地衣」,什麼鳥蛋烏龜蛋都有,我們明明已經知道很多了,又要叫我們記,俗話說「忍無可忍,就無需再忍。」發洩吧!我一想到這裡,就和吳柏慶、張鎧程一起向上衝,一直跑,終於張鎧程爬不動了,再來是吳柏慶腿軟了,當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爬上了「七星山主峰」時,本來以為第二個上來的一定是吳柏慶,沒想到竟然是「林勍」。下山時,突然風和雨變得更大,雨打到我的臉上,感覺很痛;風吹到我身上,感覺呼吸困難,在這樣的惡劣情況下,老師竟然又要我們去爬「七星東峰」,可把我們累壞了。
到了晚上,我們本來要去露營(搭帳棚),可是雨下的實在太大了!沒辦法!只好住小木屋。晚上九點,聽完孟儒爸爸講解完「陽明山」之後,我才了解,原來沒有一座山叫「陽明山」,那只是一塊區域的名稱而已。
孟儒爸爸講完之後,老師帶我們去夜遊,雖然路不長,但是讓我學到了很多有關於動植物的事。
回程的時候,到了文化國小,很多位愛心家長準備了很多的東西,吃完之後,回想五月五日和五月六日的種種事物,我仍意猶未盡的還想再去一次,但是這種美好的感覺和心情,在小學階段已經沒有第二次的機會了,我只能把它當作是一個美好的回憶,將它永留在我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