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20061215『我的旅遊紀事簿』作品匯集 作者:孟儒等


我的旅遊記事簿 6529
外婆的生日就快到了,我們全家都期待著到她的家去慶生,而媽媽也因為好久沒見到外婆,而興奮的數著日子呢!
終於到了出發的日子,等一切準備妥當後,我們就出發了!由於出發時是晚上,所以跟以往的風景不同,我和妹妹看著夜景,不知不覺就到達目的地了。由於時間已經很晚了,我們很快就去睡覺,進入夢鄉!
第二天早上,吃了熱呼呼的包子後,就一直看電視,和妹妹、表弟玩電動,直到下午,我們才去外面的空地玩。空地很大很大,我在上面跑來跑去,呼吸都市裡所沒有的新鮮空氣,真好!玩完後,我們就去餐廳吃飯,等全部的親戚都到齊,並飽餐一頓後,我們就到下一個地方─夜市去了!說到夜市,就想到許多好玩的遊戲,那天我玩了保齡球、套圈圈,我最喜歡的「戰利品」是會搖的黑白豬,真是可愛!
逛完夜市之後,就是幫外婆慶生,我們都非常期待這一刻的到來。到了家裡,大家立刻唱起歌來,「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在祝福語和歌唱聲中,外婆度過了快樂的生日,也度過了這一天。
第三天,也就是要回家的日子,我們全家只好依依不捨的回家,但這次的旅遊回憶,卻常常在我心頭回響。我想,去外婆家的回憶就是我最美好的回憶吧!

97分:文章簡要潔流暢,充份表達愉快的情緒


我的旅遊日記6515
大約一年前,我和我的家人一起去墾丁,展開一趟純度假的旅行。
一大早,我們就出發了,一路上,所為國道風光順暢無比,完全沒塞車,幸運極了!才十點多,就到恆春了,先簡單吃了當地小點後,就直奔屏東海生館。
果然不同凡響,一進館內,就真的像走進海底城一樣,四面環繞的陳設,令人身歷其境,彷彿我和大白鯨共游龍王宮,令人心曠神怡。
在飽覽海生館生資訊後,我們入住福華飯店,負責開車的爸爸累壞了,趁他午休時,媽媽又帶著精力充沛的我們暢遊飯店內的水世界,漂浮人造海浪、高空滑水、還有最刺激漩渦式跳水,玩得我們尖叫連連,欲罷不能。
結束了瘋狂的水上遊戲後,早已飢餓轆轆,就在飯店裡椰樹下享用南洋燒烤風味的晚餐,搭配著熱帶風情的音樂,婉風徐徐,令人彷彿置身南國樂園般的消遙。晚餐後,我們散步到熱鬧的墾丁大街,從熙熙攘攘的人群中體驗墾丁人的生活,感受著他們的熱情。
第二天一早就前往墾丁國家公園,倘佯再綠意盎然的熱帶曠野裡,有別於一向熟悉的陽明山林,真令人耳目一新,大開眼界。由於時間緊迫,回程時特別繞道去佳落水、鵝鸞鼻一遊後,就匆匆返回家了,雖然只是兩天短短的行程,卻讓我愛上了美麗的墾丁,同時我也許下了「我一定要再回來」的心願。
評語:文筆愈見洗鍊,善於運用成語,文章具有質感!好精采!


我的旅遊記事簿 6512
在六年級的時候,我們請了三天假要去帛琉玩。
第一天十月三日,我們全家開車到桃園國際機場坐飛機,開車途中我們看影片打發時間,到帛琉大約需要四個多小時,我坐飛機的時候,我幾乎都在聽音樂,到了帛琉,帛琉因為地較小所以機場格外的小,之後就做遊覽車準備去飯店了。
第二天十月四日,我們今天早上準備去「浮潛」,一大早我們就到碼頭去練習浮潛,之後坐著船要到外海浮潛,今天的浮潛點有︰硨磲貝、牛奶湖、水母湖、和美人魚海道。我們上午去了硨磲貝和水母湖兩個浮潛點,,一到水母湖看到那許多水母時,我被嚇到了!時然後就去小島上吃巴比Q,下午我們去了牛奶湖和美人魚海道,牛奶湖的火山泥可以去角質養顏美容,晚上我們去了一家中國餐廳藍色海灣吃晚餐,就準備結束這美好的一天!
第三天十月五日,今天我們仍然要去浮潛,我們到碼頭準備第二次的浮潛,我們做上船到外海浮潛,今天的浮潛點有:熱帶魚、大山洞和鯊魚城,上午我們去熱帶魚和大山洞,這兩個景點真的是美不勝收,之後就去島上吃巴比Q,吃完後就去鯊魚城,那兒的鯊魚不咬人,而且很現實你給牠食物吃牠就會出來,不給牠牠就不出來。再來我們就去海豚島,海豚島的海豚很可愛,而且還會做一些簡單的表演。晚上我們就去吃晚飯,就準備做個好夢迎接明天的到來!
第四天十月六日,今天一整天都是自由活動,一大清早我們就去吃早餐,吃完後就去換泳衣去游泳,那的滑水道真的非常好玩,讓人一玩還想在玩 中午我們吃昨夜買的泡麵,吃完後再去游泳,後來我們去了帛琉的博物館,裡面有著帛琉的文物,我覺得帛琉真的是個別有風味的海島國家,晚上我們坐遊覽車去吃晚餐,之後就準備回飯店睡覺。
第五天十月七日,我們先去紀念品店買些紀念品,之後再去百貨公司,最後我們仍然要離開這湛藍的島嶼—帛琉,我們坐著遊覽車到機場,之後我們坐上飛機離開了帛琉,回臺灣時還看到煙火,彷彿是在慶祝我們回臺灣呢!到了桃園中正國際機場,之後我們就開車回家了!
這次的旅遊對我來說是個寶貴的回憶,而且也讓我對帛琉當地的文化有了最初的認知!
92分把篇幅留給一些最精采、最特別的重點描述!


我的旅遊記事簿6507
大自然是最厲害的藝術家,作品一件件讓我們讚嘆不已。這次我們拜訪的是世界數一數二的風景區──野柳海岸風景區,那裡有漂亮的海、藍欄的天,及形形色色的岩石。
沿岸奇石遍布,由於受到風化和海水侵蝕,所以每一顆石頭都有自己獨特的造型;有的像野姑,有的像燭臺,有的則像一盤剛切好的豆腐。
我們沿著人行道,一邊散步,一邊欣賞。爸爸對美麗的「女王頭」情有獨鍾,以「她」為背景,跟「她」拍了好幾張照片。
媽媽對懸崖上的「仙女鞋」愛不釋手,可惜不能試穿,只能「望鞋興嘆」。
而我最喜歡的是那「燭臺石」,大浪撲打在燭臺石上,水花四濺,濺起了滿天淡藍色的水珠;浪潮過後,掉落下來的水珠沿著燭臺石的四周流了下來,好像掛著一串串流動的珍珠,真是美不勝收阿!
野柳實在太迷人了,我們在那裡觀潮聽浪,穿風看海,停留了很久。時間悄悄的流逝,終於又到了離開的時候,夕陽正緩緩的下沉,海面一片金紅,雲彩也閃閃發亮,散發出誘人的光彩。我們就在這美麗的景色下,依依不捨的揮手告別這一片迷人的野柳海岸。


我的旅遊記事簿6526
為了可以瞭解臺灣的海岸地形,於是爸媽決定在今年寒假來趟環島八日遊。
首先我們到野枊,聽媽媽說才知道原來我小時候就來過這兒,不過是為了看海豚秀,卻沒發現一旁各種奇怪的岩石。沒想到大自然的力量這麼厲害,可以將普通的岩石變成美麗的女王頭,還能變成特別的蠟燭台,真神奇啊!
接著看到的是世界上落差的斷崖—清水斷崖,坐在爸爸的車上,走過蜿蜒的小路上,看著清水的風景,真教人讚嘆不已啊!突然,爸爸把車停下來,我一下車,映入眼簾的是用言語無法形容的美,從這裡可以看到彎彎曲曲的路,陡峭的斷崖,還有像藍寶石般的海,媽媽提議要去探險,走了好長一段路,我們來到一片有鵝卵石堆積的礫灘,真是美不勝收。
來到花蓮,怎麼能不到太魯閣一遊呢?不過是假日,所以太魯閣的遊客中心沒有開放,真可惜,那只好直接到砂卡噹步道健行。我看到了壯觀的大峽谷,由上往下看,別有一番風味呢!正當我沈浸在大峽谷的美景中,卻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大家只好急急忙忙的離開,我們在爸爸的車上看著雨中的太魯閣,覺得這又是一次別的經驗。
由於天氣不佳,所以我們就到今天的住處—哭泣石畔的石頭屋,這裡是由排灣族主人所經營的民宿,石頭屋位於山中,不但空氣清新,風景優美,令人心曠神怡,即使早上下著大雨,在這兒依然看見密密麻麻的星星掛在天空上。第二天一早,天都還沒亮,我們匆匆忙忙的來到一山路上,我和妹妹睡眼惺忪的跳下車,天啊!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日出,看著太陽緩緩的從海平面升了上來,周圍的雲漸漸被太陽的光芒染成不同色彩,有橘色、紫色、粉紅色和白色,既然日出這麼美,那日落想必也美得令人無法形容吧!
早餐時,吃著可口的教麵包,看到一群的臺灣藍鵲在屋外徘徊,讓人看的目瞪口呆啊!吃飽喝足了,我們就立即出發到墾丁,到了墾丁,當然別忘了到海邊玩水,雖然是冬天,不過這可比夏天還熱鬧呢!可是玩水可不是主要目的,我們是要看珊瑚海岸和貝殼沙,玩著玩著,發現時候不早了,趕緊前往關山看日落,我不禁讚嘆起大自然的美,令我感到最不可思議的是:明明是同一顆太陽,卻能展現不同的的面貌。
這次的旅程我真是受益良多,不但看到了大自然最美麗的一面,而這些風景都是經年累月所形成的,一但被破壞了就無法再看到這樣的美景,即使照片也無法完全展現出那樣的壯觀,非得親身經歷才能感受到真實的感動,正所謂「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