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20110502『母親節』短詩彙整

一、方式:學生週末回家作業。

二、要求:每首短詩四、八或十二句,每句五或七字。
          母親對孩子來說是主要的管教者,也是無微不致的疼愛者,有時這二
種角色是衝突的,但真正的「愛」,孩子們都能感受到!請你寫下對
比強烈,出人意料,乍看之下並不禮貌,但其實心中是蘊含著感恩之
意的感謝母親的短詩。

三、示範一:清朝文人紀曉嵐,有一次赴邀某位大官為其母親八十大壽的壽宴。大家知道紀曉嵐機智敏捷,請他為太夫人寫一首詩作為禮物,於是紀曉嵐大筆一揮,寫下第一句『這個婆娘不是人』,把大家嚇了一跳,想說怎麼在罵人?紀曉嵐不慌不忙地寫下第二句『九天玄女下凡塵』,大家才轉驚為喜,原來是指太夫人是仙女下凡;沒想到紀曉嵐又寫了『三個兒子都做賊』,主人錯愕之餘,臉部表情一下子就很難看了,最後紀曉嵐寫下最後一句『偷得蟠桃獻母親』,大家紛紛拍手叫好!

四、示範二:文化國小楊志文,有一次跟五歲的女兒澍澍開玩笑,二個人就合作了一首短詩。『我要打扁你,放在口袋裡;然後我們倆,永遠不分離。
楊志文201104271550

五、學生作品:有感謝、沒對比。
給我的媽媽   作者:陳昱丞
心裡有句話,藏在我心裡。報答養育恩,永遠孝順您。

給我的媽媽    作者:徐瑋祥
我非常幸運,有個好媽媽。給我買新車,鼓勵我上進。
您天天早起,四處工作忙。我的好媽媽,母親節快樂。

母親節    作者:林奇偉
我要孝順您,要聽您的話。做個好兒子,不讓您失望。

親愛的媽媽    作者:劉子逸
甜蜜好滋味,愛在心坎裡。您是領航員,指引我迷津。
親愛的媽咪,請您寬寬心。我是您寶貝,永遠愛著您。

母親節    作者:李宜庭
親愛的母親,偉大的母親。您是個天使,每天保護我。
您是個太陽,每天照耀我。親愛的母親,我永遠愛您。

六、學生作品:有感謝、有對比。
母親節    作者:曹祐瑋
河東獅吼叫,上學不遲到。巧婦廚藝妙,營養生長好。
孟母教子三,功課寫得棒。母親節日來,感恩永在心。

給我的媽媽    作者:黃旭弘
媽媽每天都打我,打在我身她心痛。叨叨絮絮在耳邊,句句都是慈母意。

給我的媽媽    作者:洪士翔
我要好好感謝您,每天一直在煩我。可是如果沒有您,我早就要完蛋了。

媽媽    作者:陳致瑋
最最討厭你,辛苦不休息。我要快長大,換我照顧你。

給我的媽媽    作者:邱品豪
雖然媽媽愛生氣,教我教到快岔氣。如果沒有媽媽叮,我會哭得很傷心。

給我的媽媽    作者:葉品謙
媽媽會罵我,因媽媽愛我。媽媽會打我,因媽媽疼我。

給我的媽媽    作者:王澤瑋
手塗強力膠,黏在你身上。然後我和你,再也不分離。

給我的媽媽    作者:張方婷
我家媽媽好兇喔!給我一堆測驗卷。想想也是為我好,所以就不再怪她。

母親節    作者:黃思穎
此人有三頭六臂,做菜指導樣樣會。雖然時常碎碎念,但是都是為兒好。
她說東你做西呢!當然她會生氣囉!盡量做個好寶寶,她沒煩惱樂融融。

給我的媽媽    作者:陳柔安
我要把你吃下去,然後存在肚子裡。這樣我們母女倆,永遠都不會分離。

我最愛的媽    作者:沈毓翎
雖然媽媽有時兇,我卻一樣的愛她。雖然媽媽會打我,我知道她是為了我。
母親節我要感謝她,寫一張卡片,等媽媽老了後,我要全心全意愛她。

給我的媽媽    作者:胡雅薇
我要把你變成書,每天帶你去散步。度過每一個時光,我們永遠在一起。

我最愛的媽    作者:李偉伶
媽媽有時會打人,但是全是為我好。母親節給她驚喜,讓媽媽為我驕傲。

給我的媽媽    作者:余品蓉
我最愛的媽媽,雖然她常常罵我。可是她對我很好,我們永遠在一起。

我的媽媽    作者:許瑋珊
我的媽媽母老虎,非常的會看琴譜。鋼琴彈得一級棒,聽到的人都叫好。
我的媽媽真可怕,一直叫我剪頭髮。一直催我寫評量,搞得我暈頭轉向。
我的媽媽真偉大,把我養的那麼大。所以我要告訴她,我們多麼的愛她。

母親節    作者:楊珮綺

我要吹大妳,讓妳飛上天。綁上一條線,永遠在一起。

1 則留言:

  1. 我要把妳變成豬,放進烤箱變烤豬,然後把你吃下肚,以後都會在一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