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20061227『我的志願』作品匯集 俊民等


我的志願   俊民
每次寫到這個題目,我都會先三思一下,因為這可是個攸關未來的題目。撇開想法天真的小孩不說,即使是生命已到盡頭的人和每天為了工作忙碌、煩惱的大人們,每一個人,都應該曾經有個志願、有個夢想吧!?
雖然「志願」不會比生命更重要,但是卻可以說是生命中一個不可或缺的部分!俗說:「人而無志,如無舵之舟;無韁之馬。」一旦人沒有了志願,就沒有了動力;沒有動力便不會想努力;不努力就不會有好的未來!所以沒有志願就像是大海中的一艘船,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前進;因此,我們必須立下一個志願,且不能隨便更改。雖說不能隨意更改,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時代的變遷,我開始會去考慮到現實問題,雖然只是「夢」,應該不用考慮太多,不過我開始認為這樣的態度有些不切實際,應該考慮到自己的能力所及,作適合自己的夢,以不至於失望!
說了這麼多,都還沒說到重點,我的志願是當一名老師。我也曾經想過當廚師、新聞主播、太空人、科學家........,不過那是「以前」天真的時候,撇掉那些不切實際的「夢」,仔細想想還是當老師最好。我在競爭的環境中和大家一樣夙夜匪懈的寒窗苦讀,從國小一年級到現在我都在掌聲中進步,在求好的個性下慢慢的向上提升,為的就是有一天能當上老師。
現在談這個議題,好像還太早了,也許這是個遙不可及的夢想,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今日的努力,將會變成日後成功的基礎,用這句話和每一個人共同勉勵!

老師評語:文章流暢、迭有佳句。


我的志願6533
我的志願是當清潔工,因為這樣就可以讓社會變乾淨了!
我想當清潔工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當清潔工,不但可以幫助社區將環境整理好,也可以讓人生變的更有意義。雖然得到報酬並不豐富,不過心中的成就感卻不是用金錢衡量的,因為夠為社會多一份付出,也是我的光榮。不過話說回來,社區環境的整潔也不能全部推清潔隊。如果這樣,清潔隊的工作人員就太辛苦了。所以只要一個人隨時隨地保持環境的整潔,以及改掉亂丟垃圾的壞習慣,我們的社區也會因此變的更整齊更乾淨。
我覺得清潔工的工作量非常多,責任也很重,如果我真的成為他們的一份子,就因該全力以赴,只要大家把亂丟垃圾的壞習慣改掉,就不會讓清潔人員們太累。如果有人任意製造垃圾,我們應該提醒他,亂丟垃圾這種習慣,是不負責任的,我想如過要擁有一個很乾淨舒適的生活環境,那就要靠大家一起努力,當清潔工只是我一格小小的心願希望長大真的能實現

95分評語..只要對社會有所貢獻不管你將來從事任種行業都很有意義。

作者:映璇
我的志願就是我的夢想,我的夢想就是當醫生。為了達成這個夢,我必須要用盡許多心思、智慧去達成。這個夢想可以幫助許多人們,不管多困難,我都要是著去做,總有一天一定會看到奇蹟。就算在怎麼艱辛也要努力的完成它。我想,做醫生的本分就是不管是多艱難的問題,還是要是著去解決,這樣才能保持住每一個人的生命。從事醫生這個行業前,要先了解人體的器官、組織的位子,並十之各種疾病的病因。在了解之後,還的尋找治療的方法,畢竟作一位醫生,最大的職責,就是要維護大家的建康。在各行各業裡,都有不同的工作及壓力,當醫生的壓力不外乎是要時時合使死爭奪性命。這就是最偉大、最驕傲的部分,也是我想的醫生的原因。工作的時候我要保持良好的態度,對病人要抱持著微笑,也不要帶著心不甘情不願的想法去做,不然就不要做就好了嗎?當一位醫生,不管是遇到甚麼情況的疾病,都要努力去治好,才是好的態度。我想當一個醫生,是因為想幫助人們,不要讓命喪失了。


我的志願   昱昀
我的志願是打敗台灣全部的男總統,成為台灣第一個女總統,浪台灣的人民以我為傲,讓全世界的人都同意我管理政治的做法。
我想當總統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我們台灣現在的政治太亂,許多人都要總統下台,所以我想要當總統,把我們國家的政治改一改,讓國家變得更好、更安寧,不要像現在三天兩頭就有人再抗議。
這份工作不只是要把政治管好,還要和各國的總統打好關係,並且還要讓全國的人民相信你。
我覺得人生還有很多是要做,我現在想當總統,可是說不定過了三年以後,我的志願會變成空姐、設計師、老師……等。所以我覺得現在決定自己的志願太早了。
老師評語:有夢最美,有付出就能達到目標。


我的志願   昱勳
長大後,我想一個熱心助人的慈善家,不求回報,只要以助人為樂,讓人間更溫暖。
這雖然事件很平凡的事,沒什麼了不起,但是幫助有困難的人事件好事!走在路上,看到有困難的人,就幫助他就等於是做了件舉手之勞的善事。俗話說:「助人為快樂之本」,我們平時是否是要時常去幫助他人呢?幫助人並不是要人家回報, 但受人家幫助則應該有「受人滴水之恩,應湧泉以報」的感激之情。
我們社會中有許多困苦的人,我們可以盡力的去幫助他們脫離苦海。但又些人卻只顧自己,真是太自私了。另外有篇報導,說:有個老爺爺,因為兒子和媳婦不孝,所以留下兩個孩子就逃走了,從此就不再回來了!更過分的是他還把房子賣掉!因此祖孫三人只能住在沒水沒電的破房子,但兩個孫子很孝順,總是把學校的點心袋回來給爺爺吃呢!
在報導出刊後就有很多人捐錢給他們 ,這也顯現出社會的溫馨面。我覺得在人有困難的時,我們應該盡力去幫助他們。例如:南亞大海嘯時,有許多人家破人亡,這時就有許多善心人士去幫助、去安撫他們。人人都有有顆善良的心,所以人不能太自私,時時都要趣味不幸的人做一些幫助,當個熱心助人的人!
95 舉例適當,具說服力!


我的志願6529
我的志願是當一位小說家。為什麼呢?因為當一位作家可以把許多天馬行空的故事呈現出來,不但可以讓讀的人們開心,更以使自變得要有想像力。所以,寫小說便是我的夢想。
這個工作看起來輕鬆,但卻是十分的辛苦。因為一篇小說首先要精彩絕倫的情節,而想情節又要很久,總不能說:從前從前有三隻小狼吧!所以囉!這一部就要花很久的時間,其它的部份更不用說,也要花很多時間,可見寫作是非常累人的事。
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許多的作家都在電腦上寫作。我想,如果可以的話就盡量用寫的,因為寫在書上比較能讓愛讀書的人也比較有感覺。另外,現在也發明了許多的機器人,也許,在未來二十一世紀,機器人們會幫忙做一些工作,分擔作家們要做的家事,那樣我們就會更輕鬆了!
最後,我要努力的實現我的志願,早早讓它成功,為了要達成這個夢想,我要存許多錢,環遊世界各地,了解各地風俗民情,並常常閱讀各種書籍,才能讓我的夢想早早實現!

97老師評語:文采句句流暢,節構完整,是一篇佳作!


我的志願  柏慶
一直以來,好奇善變的我,心中的志願,不停的在改變。記得小時候,全家就在我家隔壁,我可是力行著廣告口號,「全家就是你家」,天天報到,每當我望著那琳琅滿目的商品時,我最大的志願就是當個便利商店的老闆。
上幼稚園時,擠在娃娃車小小座位的我,又羨目起司機伯伯坐大位、開大車的威風。而後又看到轉動中的垃圾車,播放著優美的音樂時,人們爭先恐後的追逐等候著,更覺得垃圾車司機真是酷勁十足,那時候的我,真心的想當一名最偉大的司機。
長大後,迷上動物星球頻道的「傑考溫闖天下」,看著傑考溫和動物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哩,是那麼的輕鬆自在,歡樂有趣,不知人間疾苦的我,馬上又改變心意,想當一位動物探險家了。
接著,看了幾部好萊塢的太空電影,又迷上天文科學,就夢想著當一位太空人。瘋電玩時,更是滿心期盼自己能成為一位成功的程式設計師,還自人為自己將來會設計出一款風靡全球的曠世遊戲。
媽媽笑看我的些志願,鼓勵我,不管制院能不能實現,一個人只要好好做人,腳踏實地,憑自己能力賺正當的錢,就是一個頂天立地的好男兒。

評語:横看豎看,這天都像極了坊間「作文寶典」內的範文!寫的真棒!你的作文越來越出色了!


我的志願   郁笙
從小媽媽就很重視教育,讓我學習各種才藝,媽媽說:「這樣以後在社會上才會比 較有競爭能力,就算因為功課差沒有工作,也可以靠彈鋼琴維生。」媽媽說的話很有道理,因為我的國語成績不是很好,數學又很差,不過我的音樂成績很不錯,我從大班就開始學鋼琴到現在,不但彈了一少好鋼琴,樂理更是「嚇嚇叫」,我?我的志願是當一位音樂老師。
我的學區是在新民國中,可是我不想上新民,因為我想上一間有音樂班學校。在台北市只有三所公立學校有音樂班,一般只有三十個名額,所以我要更努力。
考上了音樂班以後,如果又考上了高中的音樂班,較這樣慢慢的上去,應該總會有當音樂老師的一天吧!
我目前最大的志願就是當一位名副其實的音樂老師。

老師評語:內容可以更充實!


我的志願  奐宇
我的第一志願是當一位具有仁心仁術的醫生,因為醫生可以為其他人治病,這等於是做善事呢!
不僅如此,我還可以免費為家人、朋友、老師、以及家境拮据的人治病,我會努力做到,因為這不僅僅是我的志願,也是父母長久以來對我的期望,想要繼承我爸爸的職業是我的第二志願,因為我爸爸是總[經理,於是我想把爸爸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公司繼續經營下去。
如果我成為一位醫生,我要開一家飛行醫院,讓病人不用出遠們就可以看醫生了。而且我要在醫院中裝個自動販賣機,裡面裝的可不是飲料,而是藥品,病人只要投入醫生開的藥單,就可以領藥了。如果我是繼承了我的第二志願,我會好好經營公司,把員工像兄弟姊妹一樣看待,並好好使用網路、出國考察,以及訪問有經驗的人,使自己具備獨到的眼光以及豐富的知識。
我現在只是小學六年級的學生,但是我一定要更努力用功讀書,將來我才有可能成為一位世界一流的醫生,也才有可能讓病人更方便,並且使世界更美好。我要發明一套全自動的機器,相信他們可以使人民的日常生活更便捷,加油吧!向我的目標前進。

96 老師評語:想像力豐富,且文章引人入勝。


我的志願6536
我從小到大的志願就是能夠往演藝圈發展,無論是明星歌星還是演員,可是當諧星就不是我的志願了。
我會想往演藝圈發展的原因有兩種原因,第一就是如果我很紅,薪水就一定很多,這樣就足夠我養活全家,而且也可以不用煩惱金錢上的問題,第二,如果在我台灣紅的不得了,那很有可能可以出國發展,並且站在台上,看著台下一雙雙既崇拜又羨慕的眼神,那種感覺只能用兩個字形容,那就是「幸福」啦!
媽媽對於我的夢想沒什麼意見,她只希望我用功讀書,並且尊師重道就好了。而我呢?我認為不只功課好態度好之外,還需要具備幾項才藝,如:唱歌跳舞,而且當演員情感一定要很豐富,這樣才可以演的很傳神。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進入演藝圈了,那我要感謝把我生下的父母、教導我的老師,以及時常鼓勵我的好朋友們,不過現還是先用功讀書,以後的事在說吧。
94分評語..有自己獨特的想法文章具合理性


我的志願5537
我的志願是當一位很有愛心的醫生,成為一位救很多人的好醫生。
我想當醫生理由是:我可以讓貧苦的人在生病的時候,就可以來找我,就會把他的病醫好。如果他沒有錢,我可以不用收他的錢,等他有錢的時候再還我就好了。因為他們已經很貧苦了,我還收他的錢,我就說不過去了,所以我要當一個有愛心的人,我當一個可以救很多人,也可以賺很多錢的醫生。可以自己開一間很大的醫院,裡面一定要有很好的設備,也要很多的護士,這就是我的志願了。
要是我考不上醫生,我會一直參加醫生的考試,因為我很喜歡當很有愛心的醫生,我也不怕辛苦的過程。
我要發明一種不用動手術,就可以醫好病人的藥。

老師的評語:文章有進步!


我的志願  宜眉
我的志願是開一家寵物店,而我就是那家寵物店的老闆。
為甚麼要開寵物店呢?因為我從小到大就很喜歡小動物。每當我放學回家時,一定會看到很多流浪貓和流浪狗被人欺負,要不然就是看到牠們在吃一些沒有營養的東西,看起來真可憐。
  所以我們更要好好的愛護牠們呵護牠們。不管是他們生病了或者是長大了變不可愛了,你都不能丟棄牠。你可以想辦法讓牠找到新主人,絕對不能放牠們在外頭流浪,這樣它們在外頭遲早會死的。
  我覺得寵物是一種會陪伴你的朋友,不管是再你寂寞的時候,悲傷的時候,牠們一定會陪著你。所以大家一定要疼愛牠們照顧牠們,要給牠們新鮮又有營養的食物。這樣,你們的寵物就可以陪伴你到長長久久。
  希望世界上的動物和寵物都能快快樂樂建健康康的生活著,也能希望所有的人都可以更加的愛護牠們疼愛牠們,千萬不能丟棄這些可愛又迷人的小動物哦!

老師評語:你是一位深富愛心的人!祝你美夢終將成真!


我的志願 6532
  長大後,我只想要當一位獸醫師,幫忙為受傷的小動物治療,希望受傷的小動物們都能夠得到幫助。
  雖然聽起來只是一個小小的獸醫,沒有甚麼了不起,但是我最喜歡的就是-小動物。走在路上,我常常都會看到一些被主人丟棄的可憐小動物,看到牠們,在我的心理總會出現,(牠們真的,真的好可憐)這句話。雖然這些動物不是我養的,但是,在我心裡還是會覺得很捨不得,所以我希望長大後可以當個獸醫,成立一家獸醫院,給受傷的動物們一個可以好好休息的地方。
  每一個人都有著自己的志願,有人選擇當老師,也可能有人想當商人,每個人的志願都不一樣。而我想要當獸醫師,並不是為了要賺錢,而是想要提供一個小地方讓受傷的小動物們靜養,我沒有要賺很多錢,很多錢,只希望受傷的小動物們能夠有個可以讓牠們休息和靜養的的處所,而我就是提供牠們休息的地方的人。
  我的志願雖然談不上很偉大,不過,我很希望受傷的動物都可以得到幫助。所以,我更希望我的志願可以實現,而且,人家說:(一分努力,一分收穫。)只要努力,我一定可以實現我的這個志願。

老師評語:情意真擎感人,是一篇富感染力的佳作!但老師對你仍有一些期許:多閱讀書籍,多錘鍊你的文筆!


我的志願5508
說到「志願」,大概是唯一能讓人們煩惱進一輩子的事吧!志願有很多種,像是醫生啦、軍人、家庭主婦……一大堆奇奇怪怪的志願,都紛紛出籠了。
從小到大,我有好多的志願,而且幾乎是一年換一個喔!怎麼樣!?夠厲害吧!不過,最近的志願有兩個,一個──是工程師,另外一個呢?則是老師。為什麼我會想當工程師呢?因為設計圖上複雜的圖案和原理,使我覺得非常有趣;想當老師嘛,則是因為古文字,古文字的寫法歪七扭八,看起來挺好玩的!
其實我比較想當工程師,可是我媽說讀機械系的英文要很好,偏偏我對英文不在行,怎麼辦呢?只好留條後路,那就是當老師啦!
當工程師的好處,就是每天只要拿著設計圖到處走走,告訴工人們該怎麼做,順便督導他們,根本不用費多大力氣,就可以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啦。當老師的好處,就是可以先體會有小孩的感覺,而且不只一、二兩個,是一大群孩子。另外,還可以從孩子的動作和語言中,找回自己曾經有過的童稚。
如果我沒辦法當上工程師的話,回歸童年也不錯啊!總之,我的志願就是當工程師和老師,其他的事以後再說吧!
老師評語:流暢有條理,守句頗具巧思,引人入勝!


我的志願 6534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志願,我從小就很喜歡動物,不論是大動物或小動物,我都很喜歡。所以,我的志願是當一位動物學家。
在電視上,看到了許多動物學家在說明許多動物,包括食肉動物怎樣獵食,草食動物怎樣逃避食肉動物的追捕,以及各種動物的「影身術」。另外,還有怎樣飼養老虎、獅子、豹、、、等。更刺激的,就是馴服很大的鱷魚,我覺得這位動物學家很膽大,雖然知道鱷魚很兇猛,卻還是能讓牠乖乖聽話。
許多動物都有自己的影身術,有些是因為要獵捕食物,有些是要躲起來不讓獵食者發現,例如:孟加拉虎的斑紋、花豹的花斑、小獅子的斑點、、、等,這些斑紋或斑點可以讓這些動物躲在樹上、草叢裡,不容易被發現。有些動物不用斑點就可以躲在大自然中,例如:雪豹、北極熊、變色龍、、、等,真是有趣極了。
我覺得動物很可愛,雖然不會說話,卻會用很多方式來表達喜、怒、哀、樂。如果我以後不能當動物學家,或許能當一位獸醫,為受傷的大動物、小動物們醫療,讓牠們也能夠很健康。

老師評語:語句流暢,能完整寫出自己的想法!


我的志願6516
大家好,我要來介紹我的志願,說到我的志願,我就想到了我最喜愛的兩個職業。第一個就是律師,這也有可能不是我喜愛的職業,因為要當上律師,就得背起密密麻麻的法律條文,而且如果當不好,有可能執照會被調走,這個就是我煩惱的原因。
第二個職業就是醫生,到要當上醫生,就要認真讀書才能考上一流的大學。而且不但要有基本功夫,也要學會怎樣配藥,這些都是要當上醫生必要的條件,所以我要認真讀書當上醫生,我要在鬼門關面前救活許多人。
我覺得這兩個職業,雖然要考上一流的大學才可實現,而且還要許多必要條件配合,但我相信只要努力用功認真讀書,必能馬到成功。雖然我看不見未來,但我相信未來是掌控在自己手裡。
94
老師評語:能清晰的分析原因,想法與努力的分向,且迭有嘉句。


我的志願5531
每個人有自己預設的志願,而我呢?我可不知道,或許我只想當個普通的老百姓,或者是當個劇本作家也不錯,但是那是不太可能的事。
為什麼我只想當一個普通的老百姓呢?因為乞丐太可憐,三餐常常吃不飽,生病沒錢看醫生;但是富翁又長遭搶劫、綁架,所以平名百姓是在好不過的選擇了。
那劇本作家又是為什麼呢?因為劇本作家可以把自己所想的,所希望的,寫出來並呈現在影片裡。但是家人都說我的語文能力太差了,所以是不太可能的事。
其實不管志願是什麼,都應該要以身作則,就拿現任總統來當例子,總統本來是要服務大眾、使國家進步才選的,現在卻變成貪污重嫌的人。由此可見,人只要一掌權,就會變得和以前判若兩人,變得更高傲、更自大。所以不管你的志願是什麼,只要做好自己的榜樣,會是比總統還耀眼的人。

老師評語:對自己要有信心,因為你已經很優秀了!


我的志願6541
我的志願就是當一個照顧小朋友的老師。
我會想當老師的原因,是因為我喜歡小朋友,也喜歡跟他們玩。
當我和家人分享這份喜悅時,家人都說:「當老師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你做的來嗎?你還是在想想看吧!」我就想著想著,最後還是決定要當老師!家人還是一直覺得我做不來,但這一次我要憑我的意志做決定,我就對我的家人說:「我不要在想了,我就是要當老師。」我家人之後就答應了。
過了幾天,我家人問了我一個問題,他們問:「你為什麼那麼堅持想當老師?」我回答說:「因為我說過我喜歡當老師啊!我當然也知道這種工作會很累,可是,我還是決定要當」
我又說了一句:「我知道會類,可是,他們雖然是小朋友,但當你不開心時,他們會去都你開心,或找你一起玩。」
小朋友也知道老師不開心,所以我們要讓老師開心,他們會去關心老師,所以我才會覺得當老師不辛苦!
我覺得小朋友真的很可愛。
老師評語:意絜的作文有進步,能充分表達自己的意見!


我的志願 6539
我的志願是當一位獸醫,開一家幫助全世界小動物的獸醫院。
我覺得當獸醫很棒,如果有小動物受傷了,我可以用我的醫術去醫治那些可愛的小動物。
獸醫的工作可不簡單呢!像林旺爺爺,她有一次跌倒,居然跌斷了腳,在動物園的獸醫們,真的很強,手術很成功,我也因此喜歡上獸醫這個職業。
獸醫的工作可不簡單呢!因為你需要去記很多動物的器官的位置,所以你必須比一般人還要用心的去觀察牠們的身體構造,並要比平常人還更用心體會他們心理在想啥?也因此,喜歡上獸醫這個充滿挑戰性的職業職業。
當獸醫真難阿!需要做好多好多的準備呢!以前爺爺養的豬如果生病了,也需要一位獸醫去醫治牠們。我想我很難成為一墜不怕骯髒的獸醫吧!但只要努力,我一定可以成為一位很好的獸醫,為小動物們服務!
我想當獸醫這個職業沒人逼我,是我自己想當的,因為可以為小動物們服務,是我畢生的夢想。
老師評語:文章流利,且能舉出許多貼切的例子!很棒!


我的志願6510
每一個地方都有一間醫院,每一間醫院都會有好幾十位醫生,要是我能那麼厲害地救助病患就好了,所以,我想當醫生!
我之所以會想當醫生是因為:當醫生可以救很多人,也可以擁有很多薪水,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不過,當醫生的缺點很多,例如:如果沒有把病人醫好,就會遭受病人家屬責罵,或是被病人嚴重的病傳染,那就更糟了。我相信以後的科技也會愈來愈發達,當醫生的人也可以愈來愈輕鬆。例如:未來戰爭的時候,死了很多軍人,又有很多人受傷,但只要幾小時就可以復原了。可是如果以現在的科技程度可能要好幾天!總而言之,不管從事什麼行業,重要的還是要力。如果你不懂得努力,也會有問題!每一種職業都是一樣,奶奶曾經說:「如果你現在不好好的努力念書,以後會像少數的遊民去撿保特瓶回收賺錢,多辛苦啊!」我無聊的時候都會想到這個問題,但不管我怎麼努力,進步都還是有限。
最後我希望我能趕快實現我的夢想。

看的出來這篇作文有認真的寫!無論何人,只要盡力去做,結果就會不同!


我的志願(崇澤)
我的志願是當醫生,為病人治病,我之所以會想當醫生的原因是:因為我常常看見很多病人找不到醫生,很可憐,所以我想當醫生去救濟那些病人。當伊生的優點是可以幫別人治病;當醫生的缺點是如果沒把病人醫好,或被病人傳染的話就遭了。
我相信以後的科技會越來越發達,當醫生就不用這麼累了。而且還可以節省更多時間來做其他的事情,例如:一百個病人可能要二、三小時才能看完,可是科技進步的話,可能只要一個小時就能治療好一百個病人的病。
總而言之,不管當醫生也好,其他工作也好,最重要的還是要努力。如果不努力,以後當什麼都有問題!也包括醫生。媽媽常說:「你現在在不好好用功讀書,你將來要怎麼辦?」我常常在思考這個問題,我明明就很努力了!但是怎麼都考不好,我上課都有聽,功課都有寫,怎麼會考不好呢?這個問題我很苦惱,我還是只能用最笨的方法逼迫自己唸書,希望我當醫生的夢想能趕快實現。


我的志願 6526

每個人都因為興趣、喜好等種種因素而有不同的志願,我的志願是當一位插畫家。因為我從小就熱愛美術,所以繪畫就成了夢寐以求的工作。
我為什麼會想當個插畫家呢?原因是:大部份的書都有悄美的小插畫,無論是文學書或是故事書,除了文字以外,書中最不可或缺的就是插圖,每一小張圖都畫出畫家對文章的感覺,所以,每當我翻開書本時,會想著:如果我是位插畫家,要用什麼方式畫出一個屬於我的風格,且又能完全展現文字精蘊的畫呢?
為了完成我的志願,於是我去學畫畫。我喜歡繪畫是因為:畫畫沒有對與錯,也沒有醜與美,只有是否用「心」去畫,用心去體會而已。學畫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所有的技巧都要練習的得心應手,才是真的有學到。
想作個稱職的插畫家,不只要會畫畫,還有個超級任務,就是要成為作者與讀者之間的溝通橋樑,要畫出作者想表達的意念,讓讀者們一目瞭然,還能使文章變得更充實,更有趣。
如果文字是一片藍藍的天,那麼插圖就是一朵朵小白雲;如果文字是一片綠油油的草地,那麼插圖就是一美麗的小黃花;如果文字是一棵聖誕樹,那麼插圖就是上面的裝飾品,所以我的志願是當個能裝飾文字的插畫家。

老師評語:文字愈見優美,且嫺熟地運用排比,迭具新意!洵為嘉作,看來你從作文班確實是滿載而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