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20150316「最好玩的自然課」徵文活動得獎作品

20150316「最好玩的自然課」徵文活動得獎作品

佳作/就愛觀察昆蟲 我要當自然老師
2015-03-16 12:10:10 聯合新聞網 侯少騫(北市文化國小6年級
自然科真的是全臺灣最有趣的科目了,不……這應該是世界上最有趣的科目。自然課時,楊老師都會讓我們做一些有趣的小實驗,還有寫筆記,這些都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
上一年,我帶來了我最珍藏的寶貝,也是我最喜歡的動物之一──巴拉望巨扁鍬形蟲,當時女生都不喜歡,還好老師幫我跟大家說明,我的鍬形蟲才能被大家接受。後來老師還幫我加分,當時我真的非常感動,所以後來我也常常會去照顧老師的烏龜,來報答老師。
有一次在上課時,想不到老師竟說要帶我們去看化石,當時我真的快笑死了,後來我才了解,那其實是生痕化石,所謂的生痕化石也就是生物活動造成的痕跡化石,比如說沙棒。我們找了一大堆的化石,累死了,但還是回味無窮呢!
我覺得自然課有一種遊戲是最好玩的,還可以讓我們認識許多昆蟲,遊戲名叫「大風吹」,雖然我抽到蛾(我不喜歡蛾),但後來我就不怕了,還敢摸哩!我們玩得很愉快,並留下很好的回憶。
楊老師對我很好,但很可惜,因為我快畢業了,以後我希望可以跟楊老師一樣當自然老師,教其他的小朋友。


佳作/校外課觀石頭 我看懂生痕化石
2015-03-16 12:10:09 聯合新聞網 洪心擇(北市文化國小6年級)
想了很久後,我終於知道我要寫什麼了。這個故事在我心中改變了我對石頭的看法。雖然我不記得是什麼時候,可是我記得那天楊志文老師把我們帶去外面研究石頭……
我記得那天大家都很高興,我猜是因為他們可以出去學校了吧!我自己覺得很好奇,為什麼老師要把我們帶出去呢?答案就在文化公園。原來老師是要我們去看石頭。聽了消息後,我真的很失望。可是,我對石頭的看法快要改變了……
在文化公園裡,老師跟我們講怎麼發現生痕化石,我和我的同學們大概找到了三十幾個。老師跟我們講那些生痕化石是由古老的生物留下的痕跡,聽完後,我就知道我現在在看以前的古老生物們。雖然老師說我找到的有點不明顯,我還是很開心,因為我看到古老的生物留下的痕跡後,我知道我現在住的地方以前被恐龍和其他以前的生物住過,那個想法讓我覺得我現在在恐龍世界裡面。
以前石頭對我來說只是一個蓋房子和做別的東西的材料。現在我應該謝謝我的自然老師,讓我可以打開眼睛,發現石頭的能力,和恐龍以前的腳印和身體後來變成了什麼形狀。謝謝楊志文老師教我石頭的變化。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好讀周報精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