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5日 星期一

20210705之4330四年級自然筆記與課程回饋

  

1.志文老師在這一年的自然課中,常常帶我們到校園的各個角落觀察各式各樣的動植物,擴展我們的視野。偶爾當我們觀察完畢,老師還會讓我們在後花園玩呢 ! 有時候,老師會領著我們穿越校園,到對面的文化公園認識更多生物,我認為這是最有特色的地方。

         

2.我學會製作橡皮筋動力車,也學到該如何讓橡皮筋動力車跑得更快,還學會了製造彩虹色光和設計簡易開關的方法。

 

3.我喜歡【春天在哪裡 ?

尋找春天的課程,可以到校園中觀察春天的徵候及事物。我們不但找到好幾隻蝴蝶,還在操場邊的樹上發現了小松鼠呢!我也很喜歡野柳戶外教學,在這趟旅程中,志文老師解說的每一樣事物,對我來說都是新的學習,我還看到許多形狀奇特的石頭,每一個都讓人驚嘆! 

 

4.我很喜歡志文老師的教學方式,因為老師會帶我們到外面觀察大自然,另外我希望老師上課本的時候,可以常常用好玩的遊戲或其他方式讓我們產生興趣,可以讓學生開心的學習,學習效果也會更好了!

 


































這應該是這一屆最優的學生筆記之一了!我很想寫下這麼優秀學生的名字,但現今的網路規範好像不允許暴露學生姓名等個資,只能姑且以4330來稱呼了!四上的筆記是教師翻攝的,四下的筆記是學生拍攝的。

能耐著住性子好好地完成一份作業是這位同學的長處,例如「野柳自然生態之旅」這份作業就花費了七頁的篇幅來完成。詢問如何能這麼詳盡的描述?家長說孩子花了很多時間去習寫。誠然,能力與興趣是透過主動投入、不斷練習而提升的!

再者,4330具有絕佳的美感構成與書畫技巧。作品中豐富的色彩、開朗的形象,都讓貧瘠的文字呈現出鮮活揮灑的風貌。圖像化,讓自然筆記活了起來!

由學生的課程回饋中,可看到走出教室的戶外觀察活動是打開學生多元感官的重要策略,讓學生們對偶遇與巧遇的生態、物種興奮不已!來年,若天候良好,教師應當每個月至少安排二節課進行戶外的自然觀察活動!

在這一年的筆記中,教師還發現了一個小小的彩蛋!20201207動物主題中,學生插入了一句註解——『最精彩的兩堂自然課!』我懂的,希望明年度也有榮幸能邀得阿蒙老師繼續讓自然課程精彩!再一次藉由探索爬蟲打動孩子們!讓孩子們的眼睛發亮、心靈敏感、懂得尊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