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8日 星期三

趣去貓空遊/韋翰

  

  今天我們搭捷運去木柵的動物園站,和表哥表姐會合,首先我們搭乘水晶纜車,也就是大家說的貓空之眼,樹木都在我們腳下,坐起來很有趣,感覺隨時會掉下去一樣。

 第一站,我們去了指南宮站,小姨丈跟我們說了李健和先生的故事,他就是捐錢蓋指南宮的大善人,再去了指南宮的大雄寶殿,和武財神爺與二郎神打聲招呼後便又上路,接著我們再搭纜車到貓空站,買了點補給飲料,吃著小姨事先撥好的愛心柚子就去參觀貓空風情,看了以前的豬舍,原來只有在繁殖時才會把公豬和母豬放在一起,還知道樟樹步道的樟樹整棵樹都能用做樟腦丸、家具等物品,也因為它的堅固及不凡的香氣,才會受大眾的熱愛,也去了解以前的人如何製炭,目前普遍應用的工藝是窯燒法,姨丈講得這些,讓我有在學校上理化課的感覺呢!能實地走訪結合理論這樣的學習方式,令我更印象深刻,實在太棒了!!

 後來還去網美打卡點欣賞了會一直抬頭看著太陽的向日葵,又去了晃腳亭晃晃腳,在水田騎水牛打仗,看著不動的水車;下山時,竟下起雨來,從原本的毛毛雨,慢慢的轉成傾盆大雨,讓地上濕滑,因我穿著並沒有什麼抓地力的拖鞋,以至於不小心滑一大跤,但我仍爬起來繼續完成我們的行程,從政大的校園結束了今天的貓空旅行。

  今天的旅遊真是難得,從疫情後就很少一家人一起出門了,感謝家人的陪伴及姨丈專業的解說,讓我多認識了一個好地方。



圖一:找到表哥表姐嘍

圖二:行前貓空的地圖一覽,讓我清楚貓空周邊的相對位置,也了解今日行程

圖三:從貓空之眼俯瞰樹林可真美麗啊

圖四:上纜車勒

圖五:轉穀倉實在好玩又好累啊

圖六:六畜興旺的豬舍

圖七:到樟樹步道嘍

圖八:到晃腳亭晃晃腳嘍

圖九:向陽的向日葵也是茶樹的最佳肥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