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5日 星期五

20220805績優環境教育人員的徒步體悟與繽紛光彩

 

暑假期間週期性的回到學校去是為了要餵烏龜、泡泡空氣鳳梨、整理一下工作室。

今天警衛大哥說有我的包裹,

一打開,裡面併射出這些年來自得其樂的戶外旅程與孩子們笑聲叫鬧交織出來的繽紛光彩!

還有一直以來心中難以描繪的感恩、感動、感悟!


引用自教育部110年績優環境教育人員獲獎實錄封面

引用自教育部110年績優環境教育人員獲獎實錄第14頁,撰文自己。

引用自教育部110年績優環境教育人員獲獎實錄第15頁,撰文:自己。

我很喜歡這張在閱冠磐石獎頒獎典禮時拍的意象,雖然自己不是得獎人員,但坐擁書城當中,彷彿暢遊書海與千里足步的快樂確是可以融合的緊密無縫的。

我也很喜歡這張勖凱幫我們拍下了在野柳遠望駱駝巖的意象,帶孩子到戶外,有藍天、有碧海、有硬岩、有綠林的世界多麼廣闊無界、無拘無束。

我也很喜歡這張引用自環教中心的硫磺谷大合照,第一次壯膽為一群環教教師戶外導覽,旅途中有驚嘆、有笑聲、有善意,也有溫暖的鼓勵與回饋。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處海灘了,有人叫它是美麗灣,也有人稱作杉原海水浴場,或是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我喜歡的是在富山溪出海口一段的礫灘,在都蘭山之前,耀眼著數不清的大地寶藏。

這也是我喜歡的一次的戶外教學的回憶了,豐壤老師邀約的蓬萊溪走讀之旅,我們在流水淙淙的溪畔廣場現場導讀活生生的石頭繪本書,神奇的是,之後孩子們彷彿發現步道中的每一顆石頭都有了活生生的生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