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

春風化雨——給徐愛婷老師的推薦函


春風化雨——給徐愛婷老師的推薦函

從十幾年前認識愛婷老師,她就是個天真而善良的小女孩,後來師院畢業了,愛婷老師讀完研究所之後,進入國民小學的教育現場,一路上,我看到了她在教與學當中的努力與付出,充滿了熱情與真誠。我認為:這是一位值得肯定的良師。

今日的老師,首重在於充分的教學準備。我看到愛婷老師在教學前,總是不遺餘力地蒐羅各種教學資源,與同事、朋友討論教學的細節,若有不清楚的地方,則會主動地詢問專家,盡力將每一個教學單元做好百分之二百的準備。

愛婷老師關懷學生也是很令人感動的一個面向,印象最深的一個畫面是:在愛婷老師擔任導師的時候,連續好幾天在公園、街頭尋找班上的中輟生,那時愛婷老師已經懷孕了,還是挺著便便大腹,在晚上四處尋覓學生的身影,「一個也不能少」、「一個也絕不放棄」,我想就是愛婷老師的教育輔導信念吧!

愛婷老師另一個突出的人格特質是她能正面思考,面對繁雜的、不順利的、各種的突發狀況,她總是能以正向的思考來解讀困境,以具有彈性及可行性的作法來解決問題。

愛婷老師擁有的關懷、熱情、正向特質,讓我認為她是我所見過「最稱職」的一位老師!

楊志文200903171130



20181109,文化國小與台北市立大學合辦 STEAM繪本教學工作坊,偕徐老師合照。

20181213,台南大學107年國民小學素養導向科普閱讀工作坊-臺南場/科普閱讀之跨領域教學實務分享,徐老師進行「用吸管玩發明」二場教學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