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20100512「我們這一班」作文學習單

壹、寫作要求:
一、以新詩的方式寫作,題目為「我們這一班」。
二、每一句話寫一行。句子盡量簡潔、精鍊。不要求押韻。
三、至少寫四段,段與段之間空一行。
四、最後一段為總結式的感想。

貳、寫作建議:
一、段落格式建議:
我的班級真【 形容詞 】,
【 誰 】是一位【 形容詞 】的人,
【 這個人做了什麼事? 】,
【 帶來怎麼樣的影響? 】。
二、用幽默、趣味的筆觸敘寫,作品會更吸引人!
三、可述寫一些較為特別、印象深刻的例子!
四、最後一段可著筆於「珍惜」、「感謝」、「快樂」等正向情緒!

參、範文欣賞:(以下範文為文化國小96學年度三年七班學生作品)
我們這一班  張騰午
我的班級真是多彩多姿,
老師是一位自然愛好者,
為全班講述自然的奇妙,
全班都更了解大自然。

我的班級真快樂,
每個同學都是一把金鑰匙,
為大家開啟快樂的心窗,
每把金鑰匙開啟不同的快樂,
我們要好好珍惜它,
才能讓快樂更持久,
而班級是存放快樂鑰匙的大櫃子。
我們都可以在這個大櫃子裡,
找到適合自己的鑰匙。



我的班級真有趣,
葛孝詮笑起來真可愛,
華柏崴跑得飛快,
還有愛搞笑的林宏軒,
一發狂大家立即笑歪了腰,
還有陳政佑,
下課常被「仇家」追殺的無處逃。

我的班級就像我的家,
同學就是兄弟姊妹,
老師就是大家長。
老師,
珍惜有情,
這樣大家就可以和諧相處,
共度充實快樂的時光。

我們這一班  王鈺云
我的班級真有趣,
老師是一位很親切的人,
爲全班講述自然的奇妙,
全班都更了解大自然了。

我的班級真俏皮,
老師是一位愛搞笑又幽默的人,
教起數學真有勁,
加減乘除樣樣學,
全班上起課來真開心。

我的班級真厲害,
孫昀萱的英文呱呱叫,
張騰午、葛孝詮數學頂呱呱,
算起數學快又對,


潘昕彤的彩色自畫像真漂亮,
全班才藝多更多!

我的班級真活潑,
老師討喜又隨和,
大家見他好喜歡。
育誠媽媽善良又熱心,
閱讀「威利的畫」讓我們學更多,
班上的愛心爸媽付出總是無私,
令人真感動,
好想向您們老師大聲說:
「謝謝您!
全班同學歡樂在一起,
像個溫暖的大家庭。

我們這一班  許育誠
我們這一班真幸福,
老師是一個自然博士,
為大家講解大自然的許多知識,
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
為大家回答好多問題,
我很崇拜他。

我們這一班真有趣,
老師是超人氣的老師,
為全班上豐富有趣的數學課,
老師總是被我們捉弄,
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我們這一班真溫馨,
政逸是烏龜小幫手,
爲全班照顧可愛的小烏龜,
政逸總是每天中午幫小烏龜洗澡,
陪烏龜晒太陽,
我很羨慕他。
   

我們這一班真可怕,
囂張的女生是恐怖的惡魔,
為全班的女生打拼天下,
我們男生也全力以赴,
抵抗女生的攻擊。

我們這一班真燦爛,
張騰午的國語特別強,
于明器的數學超厲害,
蔡宜臻的英文一級棒,
王鈺云是繪畫的巨匠,
孫昀萱幾乎樣樣精通,
超級精英齊聚一堂,
我們這一班真燦爛。




楊志文筆於二樓2010051216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